开心滑雪 欢笑相随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8年08月08日04: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尽管还未满14岁,张佳禾已经在北京滑雪圈中小有名气。7月底举行的全国首届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她获得了U14(14岁以下)—U15(15岁以下)女子组冠军。上个雪季,她还是大众滑雪技术大奖赛女子组冠军,并成为目前国内最年轻的双板3级认证获得者。雪上“飞翔”的感觉,在张佳禾心中,独一无二。

  第一次进雪场的经历,张佳禾已经不记得了,那时的她只有两岁4个月。从那以后,每年冬天,张佳禾都会跟着父母在雪场泡上一段时间,渐渐地,她征服了初级道、中级道,还成了雪场上的“小明星”。

  勤奋加喜爱,让张佳禾进步很快。2015年,她开始参加一些青少年滑雪比赛。第一次参赛没有经验,甚至都没怎么绕过旗门,但张佳禾还是立刻爱上了比赛的感觉,她喜欢每一次争先带来的紧张和刺激。

  背着雪板,到全国甚至世界各地去参赛,已成为张佳禾最喜欢的一种生活状态。她可以扛着沉重的雪板在赛场穿梭,也学会了坦然面对每一次比赛的成败得失。“这些都是滑雪的一部分,对我而言,也是生活中无法割舍的一部分”,张佳禾说,“也许我不会成为世界冠军,但无论以后从事什么行业,我都希望自己是那个领域滑雪最棒的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8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