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乒乓 惬意生活

本报记者  孙龙飞

2018年08月08日04: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高温炙烤的夏日周末,当许多人还沉浸在空调房的惬意清凉里时,年近65岁的罗沈茹正在赶往球场的路上,一场乒乓球爱好者之间的切磋即将开始。

  1961年,庄则栋夺得第二十六届乒乓球世锦赛男子单打冠军,在全国掀起了乒乓热,罗沈茹从此与乒乓球结缘。虽然罗沈茹后来从事了医务工作,但打乒乓球这一爱好50余年来从未间断。近年,罗沈茹也在国内举办的一些乒乓球大赛中多次获得团体、单打冠军。

  从解放军总医院退休后,罗沈茹有了更多的健身时间,每周能打4次球,每次约2—3小时——这已经成为她生活的常态。“小小乒乓球,会跳又能唱。牵动你和我,欢聚在一堂……”罗沈茹在她创作的《快乐乒乓》歌里写下了自己对乒乓运动的理解和感悟。

  从2002年至今,罗沈茹连续参加了9届世界元老乒乓球锦标赛。“赛场上许多选手都是一家子参赛,老人打球,子女就在后头捡球、拍照,真是其乐融融”,罗沈茹说,“我的丈夫和女儿也常常陪我参赛,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小小乒乓球,能让人变得更加乐观,所以我愿意把业余的时间投入到打球中,也愿意向身边的人传递这种快乐。”罗沈茹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8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