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上海德比”火热来袭 恒大力争5连胜

2018年08月10日14: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8月11日(周六),中超要进行4场比赛,长春亚泰遭遇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对阵贵州恒丰,重庆斯威迎战山东鲁能,上港与申花演绎上海德比。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时间:8月11日18:00

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比赛看点:长春亚泰前16轮5胜3平8负积18分暂列积分榜第11位。上轮联赛与申花战平,有关亚泰球员张力与申花球员登巴巴“种族歧视”的问题,中国足协已召开听证会,但仍未公布最终结果。球队第一得分手伊哈洛上轮联赛继续进球,他已经以13粒中超进球,与武磊、扎哈维并列积分榜首位。本周末虽然面对中超七冠王广州恒大,但坐镇主场,又有状态出色的伊哈洛,亚泰也有抢分的希望。

广州恒大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16轮过后9胜3平3负积30分暂列积分榜第4位。中超间歇期之后,广州恒大满血复活。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组成的“保塔”组合,在近几轮联赛中大杀四方,人们仿佛看见那个喊着“八连冠”的恒大真的要来了。上轮联赛战胜广州富力,不仅拿到三分,更是报了上半程主场输球的一箭之仇。如今少赛一场,只比榜首的北京国安少三分而已。广州恒大要能持续这个状态的话,八连冠真的不在话下。

两队中超赛场近五次交手,恒大全部取胜,在本赛季首次交手总,恒大更是主场5:0大胜。对于目前状态火爆的恒大来说,亚泰少输就是赢。

河北华夏VS贵州恒丰

时间:8月11日19:35

地点:廊坊体育场

比赛看点:河北华夏前16轮4胜6平6负积18分暂列积分榜第12位。中超间歇期后,球队新帅科尔曼上任,可上任后的五轮中超比赛,华夏幸福3平2负,仅仅拿到3分,球队幸福不起来,科尔曼的压力想必也非常大。要知道,华夏幸福上赛季拿到了联赛第四名。本赛季引进了马斯切拉诺、姜至鹏等强援,战绩反而不如上赛季,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贵州恒丰前16轮2胜2平12负积8分暂列积分榜末位,他们与倒数第二的大连一方有5分的差距。上轮联赛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江苏苏宁逆转,想必很打击球队士气。但外援耶拉维奇表现很抢眼,球队U23球员张源在昨晚的U23国家队比赛中更是攻入一球,恒丰阵中的球员并不弱。要是恒丰能有针对性的尽快调整,保级的希望之火就不会破灭。

两队在中超历史上共有三次交手,河北华夏2胜1负占优。本赛季上半程的首碰面,河北华夏客场3:2取胜,贵州恒丰本场比赛仍然凶多吉少。

重庆斯威VS山东鲁能

时间:8月11日19:35

地点: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

比赛看点:重庆斯威前16轮4胜3平9负积15分暂列积分榜第14位,保级形势依然严峻。上轮联赛与人和战平后,重庆已经三轮不胜。新教练小克鲁伊夫刚刚上任,重庆期待这位名宿之后,能够带领球队爬出泥潭,脱离降级区。球队外援塞巴上轮联赛攻入一球,卡尔德克更是在之前与贵州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两名外援若是能延续近来出色的状态,加之在主场,面对强大的山东鲁能未必就束手就擒。

山东鲁能前16轮9胜5平2负积32分暂列积分榜第2位。上轮联赛客场战平国安,要不是门将王大雷的神勇发挥,有可能一分都无法带走。赛后主教练李霄鹏更是痛批球队“攻防两端均不及格”,但毕竟收获了一分,更重要的是向前看。本场比赛,格德斯、塔尔德利、佩莱、吉尔四大外援全部随队出征,最终李霄鹏派谁登场将是个小悬念,从目前球队的心气来看,是要力争拿下这三分的。

两队在中超历史上共交手7次,重庆斯威2胜3平2负,双方势均力敌。本赛季上半程的交手,鲁能主场2:0取胜,两队目前境遇大为不同,斯威为保级苦苦挣扎,鲁能则为争冠不遗余力,这是场谁都不容有失的比赛。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时间:8月11日 19:35

地点:上海八万人体育场

比赛看点:上海上港目前在少赛一轮的的情况下,9胜3平3负积30分暂居积分榜第三位。但上港上轮客场0-1不敌一方,比赛中火药味很浓,黄牌满天飞,双方赛后还打起嘴仗,争议很大。但也暴露出上港的诸多软肋,比如不擅打硬仗,遭遇强身体对抗就会失去节奏;稍不顺胡尔克就迷恋单打独斗,成效有限;更要命的是,每次出现不利判罚,球员们总喜欢围堵裁判要说法,而不是将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中。这也是上港始终无法兑现超高天赋的重要原因,上赛季球队四大皆空,本最有希望问鼎的足协杯,也因决赛中被申花针对,将奖杯“意外抢走”。赛季进行到现在,上港战术进行大的调整可能性已经不大,打到哪儿是哪儿了。

上海申花16轮联赛过后,6胜5平5负积23分暂居积分榜第六位,近4轮3平1负难求一胜。球队近况不佳,并且面临人员紧缺的问题,主力外援瓜林和莫雷诺均有伤在身,已缺席队内训练,本场比赛未必登场,主力后卫孙世林又因红牌停赛。对队内年轻球员来说,倒是迎来不错的锻炼机会,能否发光发热就看各自的本事了。

上港和申花在中超和足协杯上共交手14次,上港6胜4平4负稍占上风,而在最近的5场德比大战中,上港赢下了4场。本场比赛上港是主场,球队卯足劲保留在争冠集团,遭遇“用人荒”的申花未必是对手,但作为“德比战”,激情四射的火花是少不了的。(文:欧兴荣 实习生邓方佳)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