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步枪三姿逆袭射落第二金  惠子程:感谢对手感谢运气

2018年08月22日08: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感谢对手的失误给了机会,我也为自己感到骄傲。”惠子程赛后激动地说,赢得比赛的那一刻,他对着直播镜头做起了鬼脸。8月21日,印尼亚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了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来自广东的惠子程上演绝地大反击,逆转夺冠,而之前收获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的杨皓然则出现失误名列第4。这枚金牌也是继张鑫秋之后,广东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惠子程杨皓然“双保险”

在之前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杨皓然和惠子程分别名列第一和第六名;此番转战步枪三种姿势,两人再度携手出击。毫无疑问,中国队派出杨皓然和惠子程堪称“双保险”组合,杨皓然曾以465.3环的成绩夺得2018年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冠军,并且还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果然,两人携手杀进决赛。在决赛中,惠子程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发制人,以453.3环夺冠,这也是中国军团在射击项目上收获的第4枚金牌。印度选手桑杰夫以及日本选手松本高木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皓然在淘汰赛阶段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四。

下一目标——东京奥运

惠子程出生于1989年,2005年开始在东莞接受射击训练,也是一位久经考验的老将了,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金牌。

2015年韩国昌原、阿塞拜疆世界杯分站赛,惠子程收获了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冠军,开始在国际大赛崭露头角。2016年里约和新德里世界杯赛,他两度加冕。特别是在里约世界杯,他打出了463.7环的好成绩。

说起这场逆袭夺冠的比赛,惠子程表示受益颇多,“非常感谢比赛给了我非常不容易的一个过程。前面落后,但是我没有放弃,相信自己可以,最后也做到了。还要感谢对手给了我机会,我也把握住了。”惠子程说。

“我昨天还在考虑怎样在综合性比赛中夺冠,觉得自己做了该做的事情,其他的就交给命运吧。运气还不错,我也为自己感到骄傲。”惠子程说,这一枚金牌让他对接下来的世锦赛充满期待。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