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跆拳道选手赵帅:拼过,就不后悔

本报记者  马  剑

2018年08月23日04: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22日,中国队选手赵帅(左)在亚运会跆拳道男子63公斤以下级决赛中。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摄

  第十八届亚运会跆拳道男子63公斤以下级比赛8月22日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进行,中国队选手赵帅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赵帅以11∶17负于伊朗队选手侯赛因,获得银牌。

  在当日的比赛中,赵帅首先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战胜一名塔吉克斯坦队选手晋级8强,在之后的比赛中赵帅又轻松地战胜了一名蒙古队选手。真正的考验从半决赛开始,面对中国台北队选手郝嘉欣,赵帅赢得并不轻松,打满3局才以总比分8∶7险胜,晋级决赛。决赛中,赵帅遭遇去年世锦赛决赛的对手——侯赛因,当时赵帅击败了侯赛因获得了冠军。此番交手,赵帅以5∶4拿下首局,第二局以1∶4落后,第三局赵帅发挥欠佳,打出了5∶9的比分,最终以总比分11∶17落败,侯赛因夺得冠军。

  “长期降体重,没有固定的级别,里约奥运会时是58公斤,全运会是68公斤,这次是63公斤,导致身体能力欠缺一点。”赛后赵帅表示,“平时我的体重比较重,比赛时我都是从70公斤往下降。虽然掉的是水分,但是我的身高和骨架在这里,因此力量会受影响。这次体能还可以,力量上还是有些差距。”此外,赵帅早已成为其他对手重点研究的对象,对此他认为,“对手经常看我的比赛,会分析研究,这就要求自己必须练得更强,而不要考虑太多对手的因素。”

  对于当天的比赛,赵帅坦言在场上没有发挥到最佳,有些细节没处理好。对于这枚银牌,赵帅表示:“遗憾肯定有的,但自己拼过了就不后悔。每一次比赛结束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每次备战大赛都是新的机会,面对比赛还会去冲、去拼。”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3日 14 版)

(责编:岳弘彬、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