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挽救七赛点3:2逆转胜泰国 中国男排打出“女排精神”

邓菲菲
2018年08月23日09:2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排打出“女排精神”

  本届亚运会中国男排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参赛。

  北京时间昨天(22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排小组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背水一战的中国男排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3:2力克小组最强对手泰国队,让出线形势转危为安。此役中国男排先后挽救了七个赛点,被球迷盛赞“打出了女排的铁血精神”。

  本届亚运会中国男排派出的是以老带新的混合阵容,近年来重点培养的主力球员江川、刘力宾等并未随队出征雅加达,主教练一职也由少帅沈琼担任。尽管被称为中国男排B队,但在小组赛首轮负于世界排名落后自己58位、被视为“鱼腩”的越南队还是让人十分意外:这不仅是中国男排亚运会小组赛史上首尝败绩,也让中国男排陷入了“再输就出局”的绝境。

  昨天对阵小组最强对手泰国队,中国男排的开局也并不好,前两局以12:25、17:25速败,第三局又先后面临对方四个赛点,幸好张晨和仲为君两员老将稳定住了军心,中国队艰难地以31:29扳回一城,第四局又25:23取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随后双方展开拉锯战,泰国队先后拿到三个赛点,中国队凭借出色的拦防和高效的反击有惊无险地化解、最终17:15反败为胜、3:2逆转泰国队。

  这场胜利将中国男排从淘汰边缘拉了回来,北京时间25日(本周六)11点,中国男排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斯里兰卡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