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挺集中 交通很便利(观赛琐记)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8年08月29日04: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酒店—新闻中心—赛场,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恐怕是每一个来雅加达报道亚运会的记者的常态。

  对于综合性运动会,有记者感慨,在各个赛场间周转,以前一天只能跑一个项目。但在雅加达,集中的场馆分布和便利的班车安排,让记者一天跑上3至4个项目不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雅加达共有两个主要赛区。一个是朋家诺体育中心区域,这里举行游泳、田径、羽毛球、射箭、曲棍球、橄榄球等项目的比赛。朋家诺体育中心区域内的会议中心,不仅是主新闻中心,还是击剑、柔道、空手道、摔跤等项目的比赛场地。在新闻中心,记者一边写稿,一边守着官方系统里的比分,当比赛快结束时,就跑进赛场混合采访区,准备赛后采访。采访结束,再跑回新闻中心,整理录音、继续写稿,能如此无缝连接让记者对本届亚运会好评不断。如果记者负责采访的所有项目都在一个区域,那在整个亚运会期间的交通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从新闻中心走到最远的场馆,大概只需要20多分钟,而且园区内还有免费的摆渡车,便利十足。

  另一个主要赛区是雅加达会展中心,这里赛场安排也相当紧凑。在这个主要赛区里,武术、体操、拳击、举重、乒乓球等项目分别占用了不同的场馆。这样记者便可以实现几个项目一把抓的“壮举”。从主新闻中心每一个小时就有一班到这里的班车,车程大约半小时。晚上比赛结束后,同样有整点发车的班车回到新闻中心。

  这些体育场馆紧紧相邻,为记者的工作带来了便利,让人倍感幸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9日 16 版)

(责编:王仁宏、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