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谢文骏:因为有期待,所以会继续

卢羡婷、杨汀、朱翃
2018年08月29日13: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谢文骏:因为有期待,所以会继续

  新华社雅加达8月28日电(记者卢羡婷、杨汀、朱翃)在28日晚间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名将谢文骏以个人赛季最好成绩13秒34成功卫冕,这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这一项目亚运“九连冠”。

  “刚开始有点紧张,直到第六、第七个栏才有点意识。我努力去调整自己的状态,我想只要不是前面输太多,后面是可以赢上去的。”谢文骏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块金牌压力还是挺大的。”

  当天的比赛,谢文骏的前半程不太理想,但这位征战赛场多年的老将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技术,在后半程实现了反超。“我也不知道前面落后多少,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情况,我想只要不敲栏,重心不晃,我肯定能追上去,如果说我一急,我可能就敲栏了,结果可能就会输。”

  今年年初,谢文骏在即将28岁的时候依然选择挑战自我,进行起跑八步改七步攻栏的技术改造。这个技术改造难度很大,谢文骏因此缺席了今年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我膝盖有伤,今年三分之二时间都在治疗和调整。”谢文骏说。

  当年刘翔从北京奥运会伤退到重新崛起后,大胆尝试起跑“八改七”并在2012年曾重返巅峰。“为了进步,我调整成‘八改七’,我觉得我这个水平,能跑到三十几岁。把状态调整到最好,把膝盖治愈,应该还是有一定的上升空间。”谢文骏说。

  尽管年近三十,这位“亚洲跨栏王”依然对自己充满信心。“跨栏这个项目以技术为主,我这个年龄对技术理解比较透彻,然后把‘八改七’再精化一下,力量方面再上去,速度再加强,我觉得并不会比几年前差。”

  “因为有期待,所以我才会继续练下去。”谢文骏把目光投向了更广阔的舞台,“我的目标还是以世界为主,更向往去跟世界级的对手比赛。所以我去跟外教训练,去学习他们的理念,学习他们怎么训练,还有很多细节方面的东西。”

  “师兄刘翔一直是我的学习目标,他的成功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所以说我也在努力地向他靠近,向他学习,他也给了我很多指导。”谢文骏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