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北男篮队长陈盈骏

中职篮让我成长

本报记者  李  硕  马  剑

2018年09月01日05: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1日,中国台北男篮将在雅加达亚运会男篮铜牌争夺战中与韩国男篮相遇,这支年轻的球队渴望通过更出色的发挥来展现自己,25岁的中国台北男篮队长陈盈骏也期待能站上亚运会领奖台。陈盈骏坦言,在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锻炼的这一个赛季让他收获满满。

  陈盈骏出生于1993年,他在2017年的CBA选秀大会上被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以状元签选中。2017—2018赛季,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他只为球队出战了23场比赛,但在场均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贡献了10.2分、2.7个篮板、1.9个助攻和1.7个抢断的亮眼数据。

  “这一年在CBA,我得到很多机会,也得到很多信任,也成长了很多。”陈盈骏说,“尤其在受伤回到球队后,教练给我信心,队友给我鼓励,让我心理层面也进步了很多。”同时,他也认识到了更多自己的不足,“尤其是面对一些高水平外援,自己在对位上很吃亏,所以要提高防守能力,还要提高外线的稳定度,也要进一步加强和队友的配合。”

  陈盈骏在中国台北男篮的队友胡珑贸在2017—2018赛季交流至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两人在CBA也成为了队友。“能跟陈盈骏在CBA做队友蛮好的,我们可以在联赛中磨合,培养默契,毕竟中国台北男篮一年的比赛并不多,我们在CBA有了默契,将这样的默契带到亚运会的赛场上,对中国台北男篮有更大帮助。”胡珑贸说。

  其实在目前这支中国台北男篮的12人大名单中,共有4人征战在CBA赛场上,分别是陈盈骏、胡珑贸、刘铮和周仪翔,他们都是中国台北男篮阵中的得分好手,在1/4决赛战胜叙利亚队的比赛中,这4名球员携手拿下58分,占全队总得分的70%。

  “在CBA,我的短期目标就是要在联赛中站稳脚跟,然后再努力一点,希望能够在队伍里发挥更大的作用。”陈盈骏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1日 06 版)

(责编:王仁宏、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