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女铁人”是个“开心果”

孙嘉晖
2018年09月01日08: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铁人”是个“开心果”

8月31日,雅加达亚运会铁人三项赛展开女子项目的角逐,中国队选手仲梦颖摘银,另一名中国队选手张一获得第4名,日本选手高桥侑子和中国澳门队选手许朗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三名。作为军旅选手,仲梦颖在摸爬滚打中得到锤炼,平日里“女铁人”却爱说爱笑,是队里的“开心果”。

近年来,随着路跑和马拉松运动日渐活跃,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涉足铁人三项比赛,这项在欧美相当流行的铁人运动在亚洲也逐渐兴起。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铁人三项赛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雅加达亚运会设男、女子和混合组三枚金牌,其中混合组将在9月2日诞生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

亚运会女子铁三项目参照奥运会标准,先进行1.5公里公开水域游泳,然后上岸自行车骑行40公里,最后是10公里跑步,选手需要不间断完成三个项目,这是对人体极限的挑战。

在当天进行的比赛中,日本选手是唯一在2小时以内完赛的选手,总成绩为1小时59分29秒;而仲梦颖以1分47秒之差屈居亚军,她主要输在自行车项目上,落后对手2分37秒。但这个成绩比她去年在全运会上的成绩提高了不少。

去年全运会,仲梦颖收获女子组和混合组两枚金牌,并荣立一等功。这位“90后”姑娘12岁入伍,已经是一位“老兵”了。

据介绍,刚开始仲梦颖练习铁人三项遭到家人反对,因为风里来雨里去的,有很大的危险性,但她偏偏爱上了这项钢铁运动。“希望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我还会当队里的‘开心果’。”仲梦颖说。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