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举行

2019年09月22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王霞光)“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于9月21日上午在威海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德国、澳大利亚、波兰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83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秘书长安东尼奥,亚铁联执委、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张柄臣,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威海市政府副市长杨丽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上午八点半,随着主席台上鸣响的笛声,男子组的选手们飞身奔向大海,开始了铁人赛的激情征程。本次比赛沿用的是51.5公里的奥林匹克标准距离,包括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10公里跑步。

威海赛道风景优美,同时难度巨大,考验着铁人们的体力与耐力,他们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也感染着围观的市民与游客,所到之处都收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与加油助威声。

最终,来自葡萄牙的Joao Silva以1小时54分47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优秀组的冠军,瑞士、英国分列第二、三名。在随后进行的女子优秀组比赛中,瑞士选手Julie Derron获得了冠军,用时2小时8分3秒,西班牙、意大利运动员获亚军、季军。中国队运动员仲梦颖取得了第16名的成绩。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秘书长安东尼奥对赛事表示非常满意,他认为威海当天的天气非常适合运动员的发挥,赛道也非常出色。国际铁联全程进行了直播,全球观众一起分享威海的铁三盛宴。比赛现场聚集了很多的观赛群众,安东尼奥希望未来能够把更多的威海市民都邀请过来,让更多的人来到这个美丽的海湾,来参与这个赛事,将威海的铁人三项赛事做得越来越好。

2019年是威海与铁人三项运动结缘的第12个年头。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高度肯定了威海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在谈到未来威海铁人三项发展时,陈笑然表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将和威海市政府一起在城市发展规划、体育产业、体育旅游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共同融合,促进威海城市发展,让威海人民更幸福,让威海的铁三赛事办得更加美好。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