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击败朝韩联队 中国女篮加冕

许蓓 周婉琪
2018年09月02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中国女篮重返亚洲之巅!在今天下午的亚运会女篮决赛中,她们以71比65击败朝韩联队,夺得金牌。上届亚运会,中国女篮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此番终于重夺金牌。

朝韩联队果然是中国女篮在本届亚运会上最难“磕”的对手,在今天的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首节一度打出10比0的强势开局,结果被对手不断追分,上半场结束时,朝韩联队将场上比分追成了38平手。到了下半场开局,中国队依靠李月汝和邵婷连续得分,然而朝韩联队并未让两队得分差距拉开。中国女篮的高中锋韩旭在与朴智秀对抗的过程中表现抢眼,她在防守端对朴智秀实现了出色的限制,在篮下和中距离跳投时的攻击也造成了杀伤力。终场前五分钟,韩朝联队似乎难以集中注意力,中国队逐渐拉开比分。最终,中国女篮以71比65击败对手,摘得金牌。

“我们赢在人员、体能比对方充沛,在体能上打垮了对手。”赛后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总结道,“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充分的技战术准备,大家在比分领先后一波三折,但整个过程都没有松懈,意志力是我们最后获胜的关键。”

中国女篮在本届亚运会上一路势如破竹,以全胜战绩打入决赛。“打出这样的成绩我没有想到,这么多年轻队员能承担起重任,我也没想到。”许利民说,“亚运会拿到这样的成绩,对我们后面征战女篮世界杯有利,尤其在自信心上。”

全场比赛,邵婷贡献17分、6个篮板球,李梦得到10分,广东女将李月汝拿下12分和10个篮板球。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