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八强纳达尔约战蒂姆

邓菲菲
2018年09月04日08:0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网八强纳达尔约战蒂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第四轮一场焦点战: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纳达尔顶住对手的反扑,有惊无险地以6:3、6:3、6:7(6)、6:4击败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挺进八强。他将与9号种子、奥地利好手蒂姆争夺一个半决赛的席位,这是两人继今年法网决赛后又一次在大满贯赛场狭路相逢,也是他们首次在硬地交手。纳达尔直言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想要继续留下来,我得发挥最佳水准才行。”

虽然盘分是3:1,但纳达尔在与巴希拉什维利这场比赛中赢得并不轻松,幸好,结果对西班牙天王来说还是好的。“我现在打入了第二周,这是积极的一面。在今年所有大满贯赛中,我都打进了八强,这是自2011年来第一次,”纳达尔说。

纳达尔对阵蒂姆,这场1/4决赛毫无疑问十分值得球迷期待。虽然上一次双方交手以纳达尔获胜告终,但那是在纳达尔最擅长的红土上,而这一次赛场换成了硬地。“在这里比赛和红土比赛会有些不同,不过仍然是网球比赛,”纳达尔说,“我知道他的打法,他也熟悉我的打法。所以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蒂姆也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我赢纳达尔那几场比赛)我打得很有侵略性,底线击球很有力量。(取胜)关键就是打出速度和力量,同时避免出现太多失误。”

与纳达尔一样杀入八强的老将还有小威廉姆斯,这位六届赛会冠军在女单第四轮2:1力克爱沙尼亚的卡内皮、惊险闯入八强,将与捷克好手普利斯科娃争夺半决赛入场券,继续保留冲击职业生涯第24冠的希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