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深圳上演原汁原味北美职业冰球赛事

2018年09月16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首场比赛在深圳大运中心正式打响,波士顿棕熊和卡尔加里火焰两支NHL球队在现场10218名观众的欢呼和助威声中,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而又惊心动魄的双雄之战。最终,凭借任意球射门大战中的绝杀,以客队身份出战的波士顿棕熊4-3险胜卡尔加里火焰取得开门红。 

除了欣赏到高水平的冰球职业赛事,到场观战的球迷还在FanFest球迷嘉年华、激情开场秀等一系列文化体验活动中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北美冰球文化,而以奥瑞金为首的一众中国品牌在此次中国赛中的参与和亮相也成为赛场内外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场外FanFest球迷嘉年华提前引爆冰球盛宴

 虽然今天深圳的天气酷热难当,可对于首次在深圳举办的NHL中国赛来说,仍然吸引了大量球迷和市民到场。在进场之前,NHL联盟官方携手中国赛多名赞助商——奥瑞金包装、青岛啤酒、领克汽车、旺旺集团在场外举办户外免费的FanFest球迷嘉年华活动。

亲手触摸杯中之王——斯坦利杯并与其合影留念,与波士顿棕熊、卡尔加里火焰两队吉祥物亲密互动合影,在专业教练指导下体验冰球模拟实战游戏……精彩纷呈的内容体验让广大市民和冰球迷们玩得不亦乐乎,也体验到了冰球运动的魅力和乐趣。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嘉年华中引进了NHL联盟历届嘉年华中最经典的一些模拟实战游戏体验。其中,由领克02高能轿跑独家带来的“奋力射球”配有测算球速的专业设备;由青岛啤酒独家带来的“射球练习”配有自动发球器;由奥瑞金包装独家带来的“成为一名守门员”可以让球迷们体验到身穿五十斤重的专业比赛服死守球门的乐趣;由旺旺独家带来的“青少年冰场”专为对抗训练设置;“技巧大战”为击球角度训练。几个游戏由易到难,可以让没有冰球基础的爱好者们快速入门。

酷炫开场秀带给现场观众强烈视觉冲击

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开场秀,采用了NHL季后赛般的制作水准,将冰场作为屏幕,将灯光打向冰场,结合震撼人心的音效,真好似看完一场摇滚、电音演唱会。冰球与中国元素的完美结合,北美文化与中国文化碰撞出最美的火花,美不胜收。

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让球迷大呼过瘾

如果说球迷嘉年华和酷炫的开场秀是开胃菜的话,那么接下来上演的双雄对决堪称今天的主菜。首节比赛13分42秒,棕熊前锋特伦特·弗雷德里克就抓住对手中区失误快速反击打入一球,帮助球队取得1-0领先;仅仅1分多钟后,棕熊队再次打出快速反击,前锋瑞恩·多纳托极速飞奔至对方门前接队友传球射门得手,2-0;仅仅几十秒后,棕熊队再次卷土重来,后卫约翰·摩尔帮助球队建功,棕熊队以3-0取得完美开局。

不过此后风向突变,火焰队先是凭借前锋肖恩·莫纳汉在首节结束前凭借多打少攻进的压哨球扳回一城,又在第二节比赛中完全压制住了棕熊队。此后的第三节比赛中,火焰队先是在开场仅21秒就由队长马克·乔达诺攻入一球,又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再次由马克·乔达诺打入扳平进球,3-3,常规时间内双方战平。

加时赛虽然双方都有得分机会,但谁也未能把握住机会。比赛随后被拖入残酷的任意球射门大战,棕熊队凭借德布鲁斯科在第四轮的金球最终以4-3险胜火焰队。

比赛的过程固然惊心动魄,但更让球迷们感到酣畅淋漓的是本场比赛中出现了所有一场比赛中该有的元素,进球、打架、常规时间内战平、加时、任意球射门大战等等。

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深圳站比赛结束后,波士顿棕熊和卡尔加里火焰两队也将在今晚移师北京,为即将于9月19日打响的第二战进行最后的准备,已经输掉主场之战的火焰队能否在北京五棵松实现逆转?在深圳站比赛中险胜对手的棕熊队又能否捍卫主场的荣耀?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