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小组赛首战绝杀大巴黎 利物浦冲刺欧洲顶级豪门

白云
2018年09月20日08:0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物浦冲刺欧洲顶级豪门

  先在联赛斩落热刺,随后昨天凌晨又在欧冠主场3:2暴击巴黎圣日耳曼,利物浦已然像是一支欧洲劲旅,发起了向巅峰的冲刺。

  利物浦凭借主场之利,由斯图里奇和米尔纳先后进球取得领先,随后大巴黎的穆尼耶和姆巴佩连入2球扳平。不过在补时阶段,菲尔米诺完成绝杀,帮助主队全取3分。

  本场比赛利物浦获胜有主客场差异的原因,他们14次欧冠主场对阵法国球队取得11胜1平2负的压倒性优势;同时,巴黎圣日耳曼9次做客英格兰仅胜1场,其余8场4平4负。

  不过这并不能抹杀利物浦全队的努力,实际上,面对巴黎圣日尔曼的四大天王,没有几支球队可以全身而退。因此主教练克洛普在赛后也极为兴奋,他称赞了斯图里奇、菲尔米诺的同时,还大赞了利物浦的防守。

  克洛普表示说:“斯图里奇有很好的表现,他很出色。中场三人组的表现也很好,我们的阵型紧凑度保持的很好。”

  “巴黎想要让他们的大牌都上场,他们上了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迪玛利亚这前场四人组,说实话,这会让我们很受威胁。但我们处理的很好。”克洛普说道。“今晚我们一直在拒绝巴黎的进攻,说实话,到目前为止,欧洲很多球队都做不到这点。我们防守的很好,我不记得他们有多少明显的机会。我们防的不错,但谁也无法95分钟都防好他们。”

  在菲尔米诺眼伤未愈、萨拉赫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主场击败巴黎,让人不由得感叹利物浦攻击力的强大。虽然比分只有3:2,但是利物浦在进攻中的优势是压倒性的。整场比赛,面对拥有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三位顶级射手的大巴黎,利物浦在进攻中取得射门次数17:9,关键传球12:4,角球13:1的巨大优势,足以证明目前克洛普手下5名顶级前锋所组成的火炮营的强大,克洛普手中有足够的攻击手可以轮换。

  更令人羡慕的,是利物浦五大前锋的年龄。目前,萨拉赫26岁,马内26岁,菲尔米诺27岁,沙奇里27岁,年龄最大的斯图里奇也不过刚刚29岁。这个年龄结构,足以保证利物浦在未来5到6年都能保持锋线上的超强火力。

  够青春,够狂放,本赛季的利物浦正继续向皇马的欧冠王朝发起又一次的冲击。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