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冬博会>>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

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杨东致辞

杨东:推进我国冰球运动全面发展

2018年09月20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今天上午,人民体育·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人民体育主办,人民冰雪承办,是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简称“冬博会”)的平行论坛之一。在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首先我谨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热烈祝贺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

冰球是最具观赏性的冬季体育项目,也是冬奥会唯一的集体运动项目。而且冰球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并不是冬奥会,是1920年的夏季奥运会,第一届冬奥会是在1924年举行,所以说冰球的历史非常源远流长。冰球运动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开展,具有强大的社会影响力。昨天晚上我们在五棵松体育馆见证了北美之冰球中国赛事,让广大中国球迷再一次近距离全方位地领略到冰球运动和最高水平的职业赛事的魅力。

近年来,特别是在北京申冬奥成功以来,我们欣喜地看到冰雪运动在中国方兴未艾,我国冰球事业迅猛发展,在国际冰球竞争领域也逐步地崭露头角。今年2月,随着韩国平昌冬奥会的闭幕,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我想这也为冰球运动深入发展提供了战略性的机遇。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感谢人民体育这次举办冰球的高峰论坛,这次论坛汇聚冰球产业的精英,从职业体育、传统建设、科技创新、媒体宣传、产业发展等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分享观点、交流经验、畅谈发展、展望未来,共商我国冰球事业发展大计,也共同为中国冰球运动美好蓝图。相信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进我国冰球运动全面发展,也为北京向全世界承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做出贡献。

在这里,也预祝今天的冰球发展高峰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