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国庆佳节聚中网 四海球友汇八喜

2018年10月05日11: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李长云)2018“八喜杯”第十三届家庭网球赛暨第九届常青藤网球团体邀请赛于2018年10月4日在北京落幕,这个经久不衰的业余网球赛事今年首次移至与中国网球公开赛近在咫尺的国家网球中心祥云气膜馆举行。来自美国、新西兰、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江苏、内蒙、辽宁、云南、贵州、四川、山西、河南等海内外近400名业余网球爱好者和他们家人共聚一堂,在2018十一假期里,庆国庆、观中网、参加八喜杯网球赛。

10月2日首先举行的是2018“八喜杯”第十三届家庭网球赛,共有120名以家庭为单位业余网球爱好者参加了男双组的父子、兄弟组合,混双组的夫妻、父女、母子组合的比赛参加。经过12个小时106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争夺,华南/华昊天夺得男子双组冠军、于威/于镐洋获得亚军、耿浩轩/耿世钊和赵文宏/赵韬并列第三名;张闯/王波军夺得混双组的冠军、金瑛/林洋获得亚军、郭俊/凌文楠和吕湘斐/李洪波并列第三名。

紧随其后,与家庭赛堪称姐妹赛的2018“八喜杯”第九届常青藤业余网球团体邀请赛隆重登场,经过240场激烈交锋,北京悦网俱乐部队、北京悦网俱乐部队和北京信念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本次团体赛既有香港同胞和来自美国、新西兰的海外华人球友组队参加,也有傣族、景颇族、朝鲜族等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球友组队参加,充分体现56个民族以网球赛事促民族大团结喜人景象。

在赛事组委会的精心筹备和大家热情参与下,2018八喜杯”第十三届家庭网球赛暨第九届常青藤网球团体邀请赛在一片欢歌笑语中落下帷幕,依依惜别相约明年再见!随后参赛球员集体前往观看中国网球公开赛,这个中国和世界网球人赛事,继续享受着网球假期的快乐生活。

网球,我们的终身伴侣,生命因你而精彩!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