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马剑

“熙诚杯”2018年北京市武术太极拳冠军争霸赛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2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熙诚杯”2018年北京市武术太极拳冠军争霸赛成功举办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马剑)“熙诚杯”2018年北京市武术太极拳冠军争霸赛日前在广安体育馆成功举办。共有70多名北京武术太极拳冠军参赛,其中有5名来自台湾的运动选手同场竞技。赛场上年长者招式沉稳,意气贯通,青年选手动作轻盈,柔中寓刚,冠军们各显身手,精彩纷呈。最终,决出3名争霸赛单项冠军和1名“王中王”总冠军。

争霸赛台湾选手均获得了优异成绩。中华洪门武术联盟秘书长刘大立先生盛赞此次赛事并表示:海峡两岸武术太极文化同根同源,两岸太极选手同台竞技,以武会友,很好地诠释了两岸太极一家亲。海峡两岸武术太极文化交流活动作为连接大陆和宝岛台湾的桥梁,积极地促进了海峡两岸人民的文化与情感交流。

本次赛事是西城区创建全国武术之乡,打造多层级赛事体系的重墨之笔,旨在围绕“武术文化+互联网”发展的核心理念,打造全国性精品赛事品牌。赛事前期,设置了网络冠军擂主选拔及挑战赛事,经网络遴选后举办冠军争霸赛,赛事历时两个月,近千人次参加,社会广泛关注,提高了全市太极拳竞技水平。此次比赛由北京市武术院、北京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西城区体育局联合主办,西城区武术和棋类运动管理中心、西城区体育总会武术专业委员会、北京龙行嘉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无极乾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广安体育馆,共同承办。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冠名赞助了本次赛事,并着力宣传西城区传统文化企业,有力推动了西城区文化品牌打造。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