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继晟

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11月10日在镇江举办

2018年10月2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11月10日在镇江举办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王继晟)江苏省乒乓球协会主办的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将在11月10日在镇江市举办。届时,来自英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丹麦和东道主中国等6个国家的16名砂板乒乓球高手将在镇江争夺砂板乒乓世界杯冠军。冠军奖金为2万美元。

砂板乒乓球是近年来在英国等欧洲国家兴起的乒乓球衍生运动,是对现代乒乓球的一种复古回归,在球拍两面贴上一层薄薄的砂纸,而不用胶皮和海绵,所有比赛选手使用同样的球拍。回归原始打法的砂板乒乓球,回合变多,比赛乐趣和观赏性反而有所提高。

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比赛由江苏省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办,南京金农砂板乒乓球俱乐部、南京易砂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镇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镇江市乒乓球协会联合承办,江苏省体育总会作为支持单位全力支持赛事运行。

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国际、国内顶级砂板运动员通过抽签方式分成四个组,小组循环,前两名出线,产生八强进入淘汰赛。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执行目前最新的“砂板世乒赛竞赛规则”。在一场五局三胜的比赛中,每场比赛双方运动员有两次“两分球”机会。决胜局,7分交换场地;每局比赛执行谁先赢15分获胜的“英国金球制”;比赛要求统一使用“易砂乐”砂板乒乓球世界杯专用球拍。除以上砂乒特定的规则外,其余将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参赛运动员在砂板乒乓球世界杯上可以获得20000美元至1000美元不等的奖金。具体分配如下:冠军20000、亚军10000、季军5000(并列2名)、第四名2000(并列4名),其余参赛运动员每人获得500美元奖金,以及每人500美元出场费。

为推广砂板乒乓球这项运动,世界杯组委会还将在镇江校园开展系列体育公益活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