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今晚能否赢球止跌?

黄志阳
2018年11月02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今晚能否赢球止跌?

本报讯 今晚,中超联赛第28轮将上演“京津德比”,北京中赫国安队客场挑战天津权健队。由于球队近期表现欠佳且受到外界质疑,国安俱乐部发布了主题为“勇者胜”的赛前海报,期待取胜并走出困境。到了赛季末,国安队为何出现明显滑坡?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受伤病困扰是主要原因之一。

今夏俄罗斯世界杯后,国安队在中超赛场表现强势,曾经长时间领跑积分榜。不过,自9月以来,球队走势可用“崩盘”来形容,6轮联赛仅获1胜1平4负,逐渐退出冠军之争。李明认为,伤病导致人员不齐整是战绩低迷的最主要原因,“我们在七八月份的时候阵容稳定,没什么伤员,但后来每一轮都会有队员伤停。特别是最近两轮,巴坎布、池忠国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受伤,张稀哲、张瑀又在训练中受伤,这对球队的影响非常大。”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场失利既有惜败于争冠对手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也包括输给贵州恒丰、河南建业等保级球队。李明说:“其实与恒大、上港比赛的胜负都在毫厘之间,我们也有取胜机会。真正踢得不好的是客场打恒丰,当时我们刚输给恒大,士气不太高,另外也有些轻敌,没有重视对手。”

针对上周末国安队客场0比2不敌建业队的比赛被指是“默契球”的说法,李明回应道:“我可以非常肯定、负责任地说,这绝对不是一场默契球。我们可以保证,中赫国安从来不会与任何球队打默契球,以前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我们要对得起这座城市,对得起投资人,永远不打默契球,这是我们的底线。同时,我也相信球员们绝不会做违背职业道德的事。”

比赛成绩不好,队员思想负担较重,俱乐部的“减压”工作不到位。对此,李明主动揽责,“我觉得这个责任在我,没能及时给球队减压,让队员们背上了思想包袱。”正如他所说,国安队要想重回正轨,心态调整比技战术布置更加重要。李明还表示,只要球员身体允许,最后3轮联赛一定会派出最强阵容,不存在为了足协杯决赛而刻意保存实力的情况。

昨晚,国安队在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主帅施密特介绍,张稀哲和张瑀因伤没有随队出征,巴坎布则将复出参赛。“目前队内的氛围和队员的心态都不错,我们这两天对前几场比赛作了总结,虽然没能获胜,但大家在场上展现了足够的拼劲。”他指出,国安队最近在破密集防守的过程中出了问题,没能把握得分机会。权健实力不弱,这场比赛不好踢,但国安会拼尽全力争胜。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