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继晟

德中选手分获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冠亚军

2018年11月12日15: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德中选手分获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冠亚军

人民网镇江11月12日(记者王继晟)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11日下午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落幕。德国选手弗莱明三比零战胜中国女选手陈婕获得冠军,陈婕获得亚军。她也是16名参赛选手中唯一的女运动员。

本届世界杯共有来自英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丹麦和东道主中国等6个国家的16名砂板乒乓球高手在镇江一决高下,其中有4位选手曾获得过砂板乒乓球世锦赛冠军。

砂板乒乓球是近年来在英国等欧洲国家兴起的乒乓球衍生运动,是对现代乒乓球的一种复古回归,比赛中使用的球拍没有胶皮和海绵,在两面贴上一层薄薄的砂纸,这样一来,球的速度和旋转就会大打折扣,回合变多,更容易上手,回归原始打法的乒乓球,其观赏性反而是有所提高。本届世界杯选手水平相当,竞争激烈,无一名选手保持全胜,攻防回合多,精彩纷呈。

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比赛由江苏省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办,南京金农砂板乒乓球俱乐部、南京易砂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镇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镇江市乒乓球协会联合承办,江苏省体育总会作为支持单位全力支持赛事运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