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8中国攀岩公开赛钟齐鑫夺男子速度冠军

2018年11月18日14: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王霞光)17日晚,在2018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速度赛的决赛中,中国队的明星选手钟齐鑫一路过关斩将,连胜伊朗的雷萨、印度尼西亚的阿斯帕等世界顶尖高手,摘得男子速度赛桂冠,同时也创造了中国队该项赛事的最佳成绩。

钟齐鑫夺冠

经过两轮资格赛的选拔,男、女子速度赛决赛于21:30正式打响,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紧张激烈的比赛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相比于攀石赛对选手想象力及线路掌控能力的高要求,速度赛在技术能力之外,更考验选手的爆发力与协调性。决赛阶段的比赛采用更为残酷的淘汰机制,16位选手根据资格赛成绩,以两轮PK的形式捉对厮杀。

在男子8进4的PK中,中国选手钟齐鑫以0.02秒险胜印尼选手亚菲言挺进半决赛,半决赛继续保持状态,成功击败具有“亚洲猎豹”之称的伊朗选手雷萨。最终在总决赛中,钟齐鑫发挥稳定,以5.8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印度尼西亚选手阿斯帕和俄罗斯选手季莫菲耶夫分列男子组第二、三。女子组方面,波兰选手亚历桑德拉力压两名俄罗斯姑娘玛利亚和尤莉娅获得冠军。

昨天白天进行了男女子攀石项目的半决赛和决赛。女子攀石半决赛中,斯洛文尼亚名将亚妮娅·甘布莱特,即便还在适应不期而至的零星冬雨带来的微凉天气,仍旧发挥出色,以第一名晋级决赛。来自奥地利的杰西卡和来自韩国的萨索尔等选手也成功晋级。来自西藏的姑娘普布卓玛代表中国队出战,遗憾止步半决赛。

男子攀石半决赛,来自韩国的卫冕冠军千忠源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同样以头名晋级决赛。另外,中国选手潘愚非表现出色,排名第三成功晋级;绪方良行和藤井裕二两位日本选手也携手进入决赛。

男子攀石决赛于下午14:00进行,CCTV5全程直播。经过两个小时激烈争夺,日本选手绪方良行后来居上,斩获冠军,俄罗斯选手阿列克谢夺得亚军,斯洛文尼亚选手克鲁德荣获第三名,卫冕冠军千忠源仅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女子攀石决赛于16:15进行,冠军最终由来自奥地利的杰西卡夺取,亚军是斯洛文尼亚的亚妮娅,日本选手仓菜菜子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仓菜菜子并不是本次比赛的种子选手,她今年只有18岁。

据了解,很多国外选手都对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表示赞叹,即便是斯洛文尼亚和日本这些世界及亚洲攀岩强国选手,都表示希望本国能有一片这样的场地。

18日是本次赛事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男子、女子难度赛的冠军。上午9:30开始男女子难度赛半决赛的争夺,下午16:00将进行男女子难度赛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两场决赛进行现场直播。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