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卫冕冠军翻盘未果 克罗地亚二夺戴维斯杯

苏斌
2018年11月26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卫冕冠军翻盘未果 克罗地亚二夺戴维斯杯

  新华社巴黎11月25日电(记者苏斌)大比分落后的卫冕冠军法国队没能等来奇迹。随着换阵后登场的普耶连丢三盘负于世界排名第七的西里奇,法国队25日在里尔举行的2018年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世界组决赛中1:3不敌克罗地亚队,后者继2005年后再次夺冠。

  拿下最后一分后,西里奇高举双臂,站在皮埃尔·莫鲁瓦体育场的红土上,克罗地亚队其他成员跑上前与其拥抱庆祝。克罗地亚队成为戴维斯杯118年历史上第十支至少两次夺冠的队伍。

  “并不是每天都能成为世界冠军,对于整个国家来说,这是梦想成真的一刻。”西里奇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

  今年是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现行赛制下的最后一届。自2019年起,该项赛事将采用决赛圈18支队伍参加、类似于世界杯足球赛的全新赛制。

  法国队双打组合埃贝尔/马于前一天的胜利为十届冠军得主延续了夺冠希望。当日首场单打,法国队队长诺阿决定用阵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普耶替换沙尔迪,对阵西里奇。事实上,考虑到普耶去年决赛为法国队夺冠拿下决胜分,首个比赛日诺阿派沙尔迪出战的做法就引来不少争议。

  普耶与西里奇前12局各自保发后,将首盘拖入“抢七”。在身高1米98的西里奇面前,普耶频频放出网前小球调动对手。不过,为西里奇锁定本盘胜利的也是网前小球,他以7:3赢下“抢七”后占据先手。

  第二盘,普耶在第六局个人发球局里出现较多失误,被西里奇趁机实现破发。尽管普耶在第八局顽强地挽救三个盘点,将局分迫近至3:5,然而第九局,西里奇在一记高质量的正手进攻后,以6:3再胜一盘。第三盘,西里奇在第五局破发,他连破带保局分4:2领先。尽管普耶第九局化解了两个赛点,西里奇还是在对手来到网前后准确地将球吊到后场,就此将比分锁定在6:3。整场比赛用时2小时19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