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6日启动

一系列冰雪主题品牌活动和群众性冰雪赛事将陆续展开

2018年12月01日06: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1月30日电  (记者季芳)记者从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欢乐冰雪、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于12月6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这是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第一次走出北方,来到上海。

  据了解,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充分体现科技元素,将突出3个亮点:一是冰上与雪上同场;二是现实与虚拟交融;三是中国实力与地方活力共展。启动仪式将分为冰雪中国、冰雪梦想、冰雪力量3个篇章,除了有冰雪明星运动员、大众冰雪爱好者的精彩表演,还将有冰雪运动特色城市的集中展现,全面呈现各地冰雪运动开展的生动局面。本届启动仪式将在室内搭建高度达19.3米的仿真雪道,首次实现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现场冰与雪的融合。

  据悉,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冰雪主题品牌活动和群众性冰雪赛事将陆续展开,包括针对大学生、儿童、家庭分月开展的冰雪主题活动,“全民冰雪公开课”“大众冰雪评级”“青少年滑雪冬令营”等品牌活动,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的线上“冰雪脑力王”和“快乐寒假冰雪作业”等活动。同时,全国多地也将举办各级各类群众身边的冰雪活动,如北京的“快乐冰雪季”、河北的“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黑龙江的“赏冰乐雪”等。

  此外,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重要活动板块,首届中国冰雪大会也将于12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这是直接面向社会大众及冰雪运动爱好者,以参与、体验、互动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冰雪运动交流平台。大会包含展示、嘉年华等内容,力求成为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和推动冰雪运动四季拓展的年度冰雪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第五届大众冰雪季是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后的第一个大众冰雪季,将展现冰雪运动发展的新风貌,为迎接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也将对“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01日 07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