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力宾海外再添一冠军奖杯 称“现在遇到更大的挑战”

孔宁
2018年12月25日08:2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现在我遇到更大的挑战”

  昨天,刘力宾加盟的日本JT雷霆男排在日本天皇杯男排决赛中,以26比24、25比22、25比23,总比分3比0击败东丽男排而夺冠,刘力宾全场得到17分,排名本队得分第二。这是继上赛季在法国夺取法国杯冠军之后,刘力宾职业生涯再次夺取国外职业联赛杯赛冠军。赛后,身在海外的刘力宾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他表示,“现在自己遇到了更大的挑战,这种挑战会成为自己提升水平的阶梯。”

  话题自然从代表雷霆男排夺冠说起,让人没想到的是刘力宾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刘力宾说:“从数据上看,我在决赛中的表现还可以,但我自己觉得,发挥得一般。我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不过,这种连续比赛的赛制,对球员的稳定性和体能都是考验。在JT雷霆队打球,我和埃德加是被对手主要盯防的对象,所以比赛打得不轻松。包括我们这几场淘汰赛打下来都不轻松,都是大家一点一点拼出来的。1/4决赛,我们赢了拥有世界顶级球星穆塞尔斯基的三得利男排。在之前的联赛中,我们两次输给三得利男排。在半决赛中,我们战胜了上赛季联赛亚军、本赛季联赛目前排名第三的丰田男排。另一场半决赛,东丽男排淘汰了拥有波兰球星库比亚克领衔的有‘日本小国家队’之称的松下男排,决赛我们又战胜了东丽队。所以,当联赛中暂时排名第四的我们夺冠后,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这项赛事是杯赛,比赛是淘汰赛制。刘力宾说:“这个杯赛并不像国内比赛那样不太受人重视。相反,由于是淘汰赛,每支队伍都有机会取得佳绩,所有队伍都是全主力出战。松下男排的库比亚克,在比赛中拼到了小腿抽筋。我们这个杯赛冠军拿得并不轻松。这个冠军在日本职业赛场的含金量很高。”

  之前,北汽排球俱乐部总教练李牧前往日本观看了刘力宾的比赛,回国后赞扬了刘力宾的进步。刘力宾说:“我希望自己能尽量成长得快一些,毕竟主攻手这个位置,相对来说要求更高,要做的事情也更多。现在,日本男排联赛第一阶段已经过了半程,还有十多场比赛要打。明年2月底和3月初,联赛进入季后赛。我现在遇到了新困难。刚开始,对手不了解我,我有一段时间比较风光。现在,对手开始紧盯我,比赛难打了。我的后三进攻,4号位强攻和接发球,对手都有针对性研究了。我的队友们也竭尽所能在各个方面帮助,这是我能保持发挥出应有水平的重要因素。我很清楚,自己离奋斗目标还很远,需要脚踏实地一点点进步才行。”

  刘力宾提供图片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