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8-2019赛季

NBA综合:猛龙客场险胜热火 掘金负马刺失西部第一

2018年12月28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NBA综合:猛龙客场险胜热火 掘金负马刺失西部第一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6日电 美职篮(NBA)26日进行了十场激烈争夺。猛龙106:104客场险胜热火,热火在领先17分的情况下被逆转,无缘六连胜,而猛龙继续排名东部第一。马刺主场111:103战胜掘金,送给对手两连败,掘金被勇士超过,跌下西部第一。

猛龙核心后卫凯尔·洛瑞因为背部受伤缺席本场比赛,中锋瓦兰丘纳斯依然在伤病名单中。而主场作战的热火进入状态非常快,在怀特塞德篮下命中后,热火取得19:8的两位数领先,猛龙依靠替补缩小一些分差,不过单节依然以23:31落后热火。

次节热火继续扩大分差,中场战罢取得58:44的领先。第三节风云突变,尽管热火将分差一度扩大到17分,但猛龙在伦纳德的带领下依靠单节37:21的得分,三节战罢以81:79反超。末节,两队交替领先,半节战罢分差依然只有1分。丹尼·格林底角三分命中后,猛龙在比赛还剩22.7秒时以106:104领先,此后双方均未能得分,比赛结束。

伦纳德此役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全场效率值最高的“白边”怀特塞德得到16分和12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最后时刻韦德的三分和补篮均遗憾未能打进,最终热火在领先17分的情况下被逆转,而猛龙继续排名东部第一。

拥有阿尔德里奇和德罗赞“双德”组合的马刺主场迎战掘金。德罗赞全场表现高效,贡献30分7篮板5助攻2抢断。阿尔德里奇此役也展现出极强的求胜欲,送出27分4篮板2助攻。掘金主力约基奇状态低迷,全场仅得到4分。三节战罢,马刺以77:75取得微弱领先优势。末节,马刺打出一个15:0的攻击波,以94:80取得领先。此后掘金士气全无,马刺击败对手。

掘金输给马刺之后,失去西部第一的位置,勇士队登顶西部。

其他场次的比赛中,篮网在主场历经双加时以134:132擒下黄蜂,太阳客场122:120加时战胜魔术,奇才95:106负于活塞,灰熊95:87击败骑士,森林狼119:94大胜公牛,老鹰121:129不敌步行者,独行侠122:119力克鹈鹕,快船127:118战胜国王。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