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最后热身险些阴沟翻船 国足5:3胜阿联酋俱乐部劲旅 

赵睿
2019年01月03日08:2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后热身险些阴沟翻船

  北京时间昨天(2日)晚上,正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备战亚洲杯的中国队与当地阿尔瓦赫达俱乐部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亚洲杯小组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由于防线屡屡失误,中国队险些阴沟翻船,最终5:3战胜对手。

  为了进一步演练阵容,里皮决定增加一次热身赛,实际上就是一次大运动量训练课。里皮派出的首发最接近中国队参加亚洲杯的主力阵容,守门员颜骏凌,后卫从左到右为刘洋、刘奕鸣、张琳芃和张呈栋,中场有蒿俊闵、赵旭日和吴曦压阵,前锋则派上了武磊、肖智和金敬道,阵型为433。下半场中国队进行大面积换人,颜骏凌、于洋、冯潇霆、刘奕鸣、于汉超、池忠国、朴成、郑智、韦世豪、于大宝、郜林出战,阵型也随之变为343。

  武磊开场不久率先进球,张琳芃、于大宝分别锦上添花,帮助中国队一度以3:1领先。可能是进球来得太顺利,也可能是下半场调整阵容的缘故,后卫线莫名其妙地注意力骤然下降,被对手在短时间内连追两球,两队的比分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里皮对此相当不满。好在随后的比赛,韦世豪、于大宝连入两球,而且后卫线也没有出现不应有的错误,中国队最终有惊无险地结束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

  本场比赛,中国队进行了严格封闭,队伍的整体表现无法通过影像进行判断,但中国队在最近三场热身赛中场场有失球,这不是一个好消息,要知道在亚洲杯这种级别的比赛里,一次失球就可能导致全盘皆输,尤其是昨天比赛的前2个丢球都是因为后卫回传球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所致,这对于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教练来说无异于羞辱。

  对比同组的三个对手,韩国最后一场热身与沙特0:0战平;吉尔吉斯斯坦2:1战胜巴勒斯坦;菲律宾2:4输给越南。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获得出线权并不是太困难,但在淘汰赛上如果还是这种防守质量,中国队恐怕很难走远。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