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涂晓东: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意义将超越体育本身

2019年01月30日17: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致辞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1月30日下午,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大会会徽和吉祥物正式揭幕亮相,大会组委会向执委会授牌,并向北京奥运射箭个人冠军张娟娟颁发形象大使证书。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闫主席、栾市长、叶总: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受人民网之邀,来到今天的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发布会的现场。也很高兴与新老朋友们在新春来临之际相聚在此。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北京奥运10周年,中国体育也正走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新年伊始,近万名登山爱好者在浙江江山参加2019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以奋发向上姿态迎接新年到来。朋友圈里,以健身运动的方式欢度新年的人也不在少数。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助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全民健身承载着健康、快乐和幸福,正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关键的历史节点,体育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履行好当代体育人的时代责任,坚定不移地推动体育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不断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体育新贡献。倡导全民参与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再次来到中国, 正是这样的践行。

时代在发展,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正在担承越来越重要的使命,世界休闲组织、人民网、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意义也超越了体育盛会本身。我相信,通过举办以人民为中心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莱西、青岛、山东都将获得改革发展的新动力,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都会与经济社会多领域发展更加密切融合;通过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的积极参与和广泛传播,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也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大众体育融入生活的美好画面,讲述中国百姓健身带来快乐的幸福故事。

在此,我预祝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