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1/8决赛拉开大幕 巴黎缺主将曼联有信心

周婉琪
2019年02月12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黎缺主将 曼联有信心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将拉开1/8决赛的大幕,打头炮的将是曼联主场迎战巴黎圣日尔曼的“双龙会”,而英超球队挑战法甲德甲领头羊则是本周的重头戏,卫冕冠军皇马也将亮相,主帅索拉里说四连冠并非不可能。

大巴黎三叉戟只剩姆巴佩

曼联新帅索尔斯克亚执教红魔后未尝一败,11战10胜1平,“娃娃脸”也不妄自菲薄了,他说:“当抽签完成时,巴黎就是热门球队了,但如今,即便我们在与其比赛时仍处于劣势,我们也觉得自己可以击败任何人。”

大巴黎损兵折将自然是曼联的最大利好,先是内马尔旧伤复发无缘欧冠1/8决赛,卡瓦尼也在上周联赛中右大腿出现撕裂,估计要休战一月,大巴黎的三叉戟就只剩下姆巴佩了。此外穆尼耶也脑震荡无缘首回合,再加上客场作战,难免气短。相比于曼联的强势,自从内马尔受伤后,大巴黎的攻防两端就出现了问题,法甲不败金身也告破。

最重要的是,索帅执教的成绩已经让他无限接近转正了,关键是,他懂得调动球员,他认为与其押宝在转会市场,不如挖掘自身应有的潜力,博格巴终于展现了他“王”的一面,马夏尔也成长起来,而索帅还在激励博格巴承担起责任,不要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心浮气躁,激励马夏尔展现像C罗那样的潜能,一旦索帅让卢卡库等更多球员爆发,红魔绝对恐怖。

而且,索帅也不是盲目乐观,他说:“我们准备好了。那天晚上我去看了巴黎和里昂的比赛,巴黎在法国是有竞争者的,我们不应该低估法甲的实力,他们也会做好准备的。”即便是内神缺阵,索帅也很清醒:“不幸的是内马尔不能上场,当你和最好的球队比赛的时候,你也会想要和他们最好的球员对抗,球迷们希望看到最好的球员,因此这对老特拉福德的球迷来说太糟糕了。但我相信巴黎将像我们对待拉什福德一样对待姆巴佩,他们都是出色的球员,他们可以在未来十年间点亮足坛。即使没有内马尔,巴黎也有一些伟大的球员。我现在还有许多比赛要准备,我知道我的球员们有怎样的能力,这种压力会使他们表现出最好的一面。”

在主帅的影响下,曼联的球员很自信。菲尔·琼斯说:“现在每个人都会认真看待我们了。我们现在还没有取得任何成就,我们也没有抱有幻想,我们只是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坚持到底。”桑切斯也说:“欧冠对任何球员都是一个梦想,我希望有一天能夺得欧冠的冠军,为什么不能在曼联实现呢?挑战大巴黎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但这是180分钟的比赛,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曼联是一家拥有辉煌历史的俱乐部,我们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如果我们能在首回合主场取胜并且不丢球,那么次回合我们就会是热门。我认为现在的曼联在巴黎也会有很多机会进球的。”

红魔究竟能否如愿掀翻大巴黎?明天会有结果。两队此前在欧冠上还没有过交锋。

黄蜂刺不如热刺?

红魔要挑战法甲领头羊,另一支英超球队热刺则挑战德甲领头羊多特蒙德,孙兴慜最近状态神勇,热刺已经摆脱了此前伤病的打击取得了三连胜,而大黄蜂最近却战绩不佳,尤其是后防频频犯错,连平之后德甲榜首优势也在缩小,上赛季,热刺就曾在小组赛中双杀多特蒙德,貌似格食格,热刺比黄蜂刺要强,此番多特蒙德还是客场作战,能报上赛季被淘汰之仇吗?

本周,卫冕冠军皇马也将登场,经历了赛季初的动荡,如今的皇马算是缓过了一口气,国王杯战巴萨占得先机,西甲也缩小了与领头羊巴萨的差距。纵然“王子”伊斯科与主帅索拉里的矛盾公开化,但皇马似乎不是不能没有伊斯科,特别是维尼修斯等新秀的逐渐上位,加上本泽马、贝尔、拉莫斯等主力实力犹存,索拉里的阵容还是足够应付多线作战,因此他也颇有底气。皇马的1/8决赛对手是阿贾克斯,历史交锋自然是向皇马一边倒,而且阿贾克斯的红星德容也因伤缺阵,皇马自然有晋级的信心。

关于皇马能否实现欧冠四连冠,索拉里说:“对皇马而言,没有什么不可能。有时候,一些梦想无法成真,希望遭到摧毁,但足球让你重新开始,自己振作,伴随着每一场比赛,你同样有机会去实现梦想。”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