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首站落幕 名将“稳”压新人

周欣
2019年02月17日10: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首站落幕 名将“稳”压新人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周欣)16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选拔赛首站比赛落幕,名将发挥稳健,谢思埸和施廷懋分别称霸男女3米板,杨健和司雅杰赢得10米台,施廷懋/王涵、谢思埸/曹缘占据双人3米板榜首。

  女子3米板决赛,奥运冠军施廷懋以3分的优势收获胜利,王涵获得亚军,昌雅妮获得第三名。施廷懋还与王涵搭档赢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单人比赛我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一方面我给自己的压力比较大;另一方面是在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在比赛中放大了。我不能松懈,必须努力向前走。和王涵的双人是最近才开始配对,可以说我们的起点很高,王涵的个人水平非常高,我们还需要在一起多比赛、多磨合。”施廷懋说。

  世锦赛冠军谢思埸以552.45分夺得男子3米板冠军,兼攻跳板和跳台的曹缘以527.75分获得亚军。他们在双人3米板中顺利夺冠。

  女子10米台是一场“四人混战”,陕西名将司雅杰以稳取胜,总分为402.2分,上海小将陈芋汐以0.8分的差距获得第二,林珊以399.10分获得第三名,去年世界杯双料冠军张家齐以399.05分排名第四。

  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奥运银牌和亚运会冠军的司雅杰今年20岁了,她坦言:“我今天的表现胜在稳定。女台要想获胜就必须拿到400分。虽然小队员的冲劲很足,但我对自己有信心。”

  冬训期间磕伤右脚跟的四川名将杨健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以574.80分强势回归,杨昊、练俊杰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前世锦赛冠军邱波本来一路领先,可惜一个动作失误导致最终名列第四,奥运冠军陈艾森发挥欠佳位居第五。

  杨健说:“男子10米台向来竞争很激烈, 我的每一跳都好像在悬崖边。下面还有很多比赛,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头,希望能够延续这样的势头。”

  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还有一站选拔赛,即4月中旬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两站积分领先者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