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首钢女篮闯进WCBA四强

王笑笑
2019年02月21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女篮闯进WCBA四强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赛前准备会上,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跟队员开玩笑,“你们经历过那么多大场面,总决赛都打过很多场了,对今晚的比赛一定能应对好。”在这位少帅看来,经验和冠军气质是球队最宝贵的财富之一。果然,在昨晚进行的本赛季WCBA四分之一决赛第四回合比赛中,首钢队主场以87比79击败新疆队,以总比分3比1取胜,昂首闯进四强。

  是役,双方在首节均打出高成功率,首钢队两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70%。凭借冯帆的一记压哨中投中的,首钢队以28比27领先结束该节。“这几场比赛,我们一直强调开局,此前获胜的场次也是因为开局做得比较好。上一场开局虽然进攻不力,但我们在防守端非常顽强,让对手6分钟内只拿到6分。”赛后复盘时,张云松称,无论攻、防、抢,只要能抓住一两样,比赛就可能顺利进行下去。不过,对手在首节也拿到了高分,与首钢队相持不下。“对方放手一搏,心态比较放松,进攻效率高也在预料之内。”节间休息时,张云松对队员说,“只要大家咬住,别松劲,对方的命中率一定会下来,后面一定会出问题。”

  张云松的判断应验了。次节中段,新疆队突然“断电”,连叫两次暂停也难有改善。首钢队则越战越勇,趁势将分差扩大到18分——此番四分之一决赛最大分差。上半场过后,首钢队以56比38领先,全队已有3名球员得分上双。

  易边再战,首钢队抵御住对手反扑,将分差维持在两位数。第三节还剩2分30秒,场上突发意外,首钢队内线大将高颂在防守新疆队外援约翰逊时鼻梁骨被后者打断,流血不止,只得离场。队医简单处理后,要求高颂马上前往医院治疗,但后者坚持留在替补席,陪队友们到最后一刻。受突发情况影响,首钢队状态出现起伏。第三节过后,首钢队以68比59领先。

  第四节,首钢队焕然一新,再次将分差扩大。破敌乏术的新疆队则无力回天,约翰逊五犯离场,更是断送了客队翻盘的一线希望。最终,常规赛排名第五位的首钢队将排在第四位的新疆队淘汰,成为四分之一决赛中惟一一支“以下胜上”的队伍。

  27日,首钢队将赴客场挑战常规赛冠军广东队,开启半决赛征程。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