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MLB美职棒密尔沃基酿酒人签约三名中国小将

2019年02月28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郝帅)昨天,“新生·传奇”密尔沃基酿酒人球员签约仪式暨MLB中国2019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赵伦、伊健、寇永康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简称MLB)密尔沃基酿酒人队签约。这是MLB美职棒同一支球队首度签约三名中国内地球员。加之此前签约的许桂源、宫海成、强巴仁增、王洋,MLB棒球发展中心已累计向美职棒球队输送了7名中国球员。自2007年1月在北京设立代表处以来,MLB深耕中国市场12年后,进入收获期。

对于此次签约,MLB美职棒大联盟国际事务高级副总裁吉姆·史摩尔表示:“中国一直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市场之一,棒球运动讲究技巧与策略并重,是一项非常适合中国人的运动。近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潜力新星被发掘,与代表职业棒球最高水平的大联盟球队签约。未来,希望他们能成为棒球运动在中国推广的大使,让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了解并爱上棒球运动。”

此次签约的三名中国小将均出生于2001年,赵伦和伊健在场上司职投手,寇永康司职内野手。三人都曾代表北京大成学校征战MLB PlayBall!青少年赛事,并凭借优异表现进入MLB棒球发展中心培养体系。2016年8月,赵伦入选第十一届亚洲青年棒球锦标赛集训营中国国家青年棒球队。2018年夏天,在华盛顿特区举办的卡尔·瑞普肯大学联赛中,还是高中生的他面对大学棒球精英,交出了2场比赛3局零封对手、三振5名打者的亮眼成绩单。最高球速达到每小时152公里的他,也成为备受外媒及专业球探关注的新星。在签约仪式上,赵伦作为球员代表表示:“最初打棒球的时候,登上大联盟赛场简直是一件无法想象的事情。今天,感觉自己离这个梦想更近了一步。接下来,我会一步步地朝着这个终极目标去努力。”

密尔沃基酿酒人是一支位于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的美职棒大联盟球队。2018赛季,球队表现抢眼,阵中有5人入选国联全明星阵容,并一举夺得国联中区冠军,虽然最终在国联冠军赛中不敌洛杉矶道奇队,遗憾止步世界大赛门外,但球队当家球星耶利奇凭借出色表现当选2018赛季国联最有价值球员。密尔沃基酿酒人球探泰勒·格林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在全球发掘棒球英才。近年来中国涌现出的众多潜力新星令人印象深刻。他们拥有扎实的棒球基本功与出色的比赛阅读能力。未来,希望有更多中国的棒球新星加入我们。”

作为全球商业化程度最高的运动之一,借助棒球项目重返奥运会的东风,棒球运动近年来在中国也迎来了发展的上升期。MLB美职棒大联盟亚太区棒球发展总经理锐克·戴尔完整见证了过去12年MLB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他说:“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一直致力于探索体教结合的棒球人才培养模式,如今。我们已有7名学员与美职棒球队签约,这是对我们培养模式的最大认可。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中,我们将看到更多棒球新星从这个体系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棒球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自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MLB美职棒大联盟在中国逐步建立起以教育为核心的棒球生态系:通过MLB PlayBall!青少年棒球推广计划普及至全国10个城市的近200所小学,累计超过100万在校学生通过此项目接触棒球,并先后在无锡、常州、南京三地建立了MLB棒球发展中心,构建起了一套完整的棒球人才培养体系。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