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和队0比1遗憾败走济南

赵晓松
2019年03月02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和队0比1遗憾败走济南

  在昨晚的新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北京人和队客场0比1不敌上赛季联赛季军山东鲁能队。本场比赛,人和队上半场发挥出色,新帅斯塔诺极具针对性的防守部署限制住了山东鲁能队的进攻,但下半场开场阶段的一次意外丢球,最终让这支中超“二年级生”遭遇赛季首败。

  半场占优最终输球

  对阵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队,斯塔诺为人和队排出442阵形,新近加盟的外援阿卢科首发,与上赛季队内头号射手迪奥普搭档锋线。开场后,人和队在防守端发挥出色,特别注意高点和第二点的防守,很好地限制了鲁能队“高举高打”的打法。

  稳固防守的同时,人和队也在反击中利用两名外援的速度优势冲击对手。第24分钟,人和队后场断球后快速推进,在一连串流畅传递后,迪奥普在禁区内一脚劲射击中横梁,遗憾地错失进球良机。整个上半场,人和队在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上均领先鲁能队。

  不过,下半场开始不久,人和队就遭遇打击。第50分钟,吴兴涵在人和队禁区前一脚低射没有打上力量,但皮球恰好被禁区内的费莱尼得到,后者近距离转身射门,攻破了人和队门将张烈的十指关,鲁能队1比0领先。由于本场比赛是新赛季中超首轮开球最早的一场,因此,这个进球不仅是费莱尼为鲁能队打入的首个进球,也是2019赛季中超联赛的首球。

  比分落后,斯塔诺主动求变,先后换上刚刚加盟球队的前国脚张文钊和前锋靳辉,加强进攻并一度占据了场上主动,但无论是费尔南德斯的远射,还是迪奥普的头球攻门,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比赛最后时刻,人和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也未能改写比分,最终只能在济南奥体中心遭遇新赛季首败。

  新援表现获主帅肯定

  “迪奥普那个球很可惜,我们在最后时刻也有机会扳平。”赛后,斯塔诺仍然为迪奥普击中横梁的那个球感到遗憾,他表示,尽管鲁能队实力更强,但人和队本场输得有些可惜,“原本打算在客场带走一分的,但即便输了球,我对球员们表现出的拼劲还是很满意的。”

  本场比赛,人和队两名休赛期重要引援——外援阿卢科和内援张文钊双双登场亮相,前者首发出场83分钟,后者则在下半场第62分钟替补登场。其中,阿卢科尽管与队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但他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多次制造威胁,并积极参与前场拼抢;张文钊则在出场后盘活了人和队的边路进攻。

  对于两名新援的发挥,斯塔诺说:“阿卢科到达球队才6天,要对他做出评价还早。张文钊之前有一个多月没怎么系统训练,比赛中也能看出他的体能还有些问题。我对他俩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张文钊赛后透露,他只与人和队合练了四五天,“我们今天的表现还算不错,有一些机会,联赛第一场不好踢,争取后面的比赛取得好结果。”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