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江代表——迎冬奥 培养高质量冰球人才

2019年03月04日09: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刚刚从芬兰集训回国的全国人大代表、齐齐哈尔冰球一队主教练胡江,一直致力于国内冰球事业的发展,多次带领冰球队出战。在完成带队训练的同时,还深入基层调研全国冰球培训基地建设等,履行好一位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因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从去年就开始带队在芬兰训练,期望国内冰球队在冬奥会上能取得理想成绩。”胡江说。

  胡江这次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带来的是《关于推进我国知名大学创建冰球校队开展名校冰球联赛》的建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胡江认为,在迎接北京冬奥会、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新征程上,支持国内知名大学冰球校队及赛事的创立举办,同时带动中小学冰球校队及赛事的发展,实现冰球人才高质量“体教”融合培养,是我国冰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为此,他建议,教育部门出台支持知名高校开展冰球校队的有关政策,制订大学冰球校队的长期发展规划。

  (唐天奕 吴利红)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04日 12 版)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