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小组赛首轮客负全北现代 国安无缘亚冠联赛开门红 

黄志阳
2019年03月07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无缘亚冠联赛开门红

北京时间昨晚,201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战罢,北京中赫国安队客场1比3不敌两届赛会冠军韩国全北现代队,无缘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的韩国新援金玟哉在下半场的防守中出现失误导致丢球,但国安主帅施密特赛后认为,失利缘于全队未能持续高水平发挥,个别球员的失误并非比赛的转折点。

张稀哲破门难阻输球

此番做客全州世界杯竞技场,国安队安排金玟哉和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4名外援首发上阵,其他主力还包括张稀哲、池忠国、于大宝、朴成和门将邹德海等人。当晚,现场有数百名京城球迷远道而来,见证国安队时隔4年重返亚冠的首战。

比赛伊始,双方进入状态较快,数度打成均势。开场仅十多分钟,全北球员韩教元在小禁区内破门,助本队1比0领先。上半场尾声阶段,张稀哲接比埃拉的妙传后抽射得手,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一开局,金玟哉在后场连续带球后被抢断,全北队抓住机会,老将李同国倒地施射命中,把比分改写为2比1。随后施密特遣上前锋张玉宁和后卫于洋,改用“三中卫”阵型,但收效甚微。第71分钟,中锋金信煜接李同国的传中头球破门,全北最终以3比1获胜。

纵观全场,或许是首发阵容中只有4人踢过亚冠的缘故,国安队在整体配合、特别是防守方面不太默契,临场经验、创造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均逊于对手。

全北队新任主帅莫赖斯赛后透露,他很早就研究了国安队的打法,也找到了适当的对策,“他们拥有多名外援,中场实力很强。半场休息时,我告诉球员们要更加自信、积极地进攻,中场拦截住对手的传球。下半场,我们取得了预期效果。”

施帅称磨合仍待加强

施密特也表示,本队上下半场的表现差异较大,“对手虽是上赛季韩国联赛冠军,但我们开场后丝毫不怵,一度掌控着主动权,我甚至觉得有机会赢球。然而,这毕竟是亚冠级别的较量,需要全队90分钟都要有好的发挥。遗憾的是,我们下半场没能延续良好的表现。”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金玟哉的防守失误时,施帅表达了对这位新援的理解,“对小金来说,转会后马上回到老东家的球场,比赛并不容易。他的那次失误可能有些大意,但我不认为这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不过,我们在那段时间确实应该统一思想,更团结地抵挡对手的攻势。全北在后半程展示出强大的实力,胜利的天平也朝着他们倾斜了。”

尽管主教练为自己“开脱”,但金玟哉赛后主动揽责。“第二、三个失球都跟我有关。比赛过程很艰苦,我们也踢得很累,球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当然,我转会之后预料到了这种情况,自己必须承担更多责任。”谈及以客队球员身份重回全北的感受,金玟哉说:“我只要站在场上,就会想着北京国安,为国安而战。”

最后,施密特说到了球队磨合的问题,“我们最近两周连续客场作战,要花费大量时间在旅途上,训练时长也会相应减少。虽然赛程密集,但我们不会畏惧和退缩,球队会打好后面的比赛,通过实战一步步加强磨合。”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