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为去世好友而战 孙杨以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

周萧
2019年03月25日08:2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去世好友而战,孙杨以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

  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今天在青岛揭幕,在今晚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3秒7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赛后,他哽咽地表示:“杜敬谦那么努力就是想去一次奥运会,现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他完成这个梦想。”

  孙杨决赛游出3分43秒73。图/Osports

  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24日在青岛揭幕。本次赛事颇具看点——作为在国内进行的第一站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达标资格赛,中国游泳队悉数出战。在今晚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3秒7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预赛里,孙杨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他以3分49秒04的成绩轻松获得预赛第一。晚上的决赛中,来自浙江的郑瑞在前50米领先,但孙杨很快就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中。100米时,他已取得了领先第二名0.92秒的优势。半程比赛,孙杨用时1分51秒19,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季新杰1秒28。此后,孙杨继续扩大优势,最终以3分43秒73的成绩夺冠。

  对于这样的成绩,孙杨认为,“早上的预赛还是慢了一些,晚上可以更快一点。第一枪游出这样的成绩非常好,世界第一的成绩可以说是非常高水平的成绩了。这也是对自己心理压力的一种释放,来之前大家都练得很累,很多人都生病了,我的状态也不是非常好,所以就希望通过努力去弥补。”

  孙杨同时表示:“在身体状态不是很完美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大家有理由期待我在今年光州(游泳世锦赛)取得更理想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更多荣誉。”

  上午的预赛结束后,孙杨就透露自己晚上的比赛另有目标——要为不久前突然病逝的香港著名游泳选手杜敬谦而游。晚上夺冠后,孙杨哽咽地表示:“今天我的心里很难过,我的好朋友突然去世了,我很难接受,我和他还有他的教练关系都非常好。他去世的第二天,他女朋友发信息告诉我,杜敬谦那么努力就是想去一次奥运会,现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他完成这个梦想,希望他在另一边一切都好。”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