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子贝打破男子50米蛙泳全国纪录

2019年03月28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孙龙飞)26日,蛙泳名将、湖北队选手闫子贝在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以26秒96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这是闫子贝首次在该项目中游进27秒,距离亚洲纪录只差0.02秒。而在27日的50米蛙泳决赛中,闫子贝再次游出26秒96的成绩,表现出他在这一项目上的实力。

  半决赛后,闫子贝直言“没想到”。本来只是想要力争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的他,或许是因此放平了心态,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竞技水平。“此前状态不好,主要也是心理压力大。”闫子贝说,“自己还要调节好心理,和教练好好配合,力争在之后的比赛有更好的发挥。”

  闫子贝是男子50米蛙泳、男子100米蛙泳的全国纪录保持者。去年雅加达亚运会,他在这两个项目的预赛中都打破了赛会纪录,但在决赛中却没能延续好状态,最终获得银牌。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闫子贝在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游出了58秒96的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闫子贝延续了前一天半决赛中的好状态,再度把成绩定格在26秒96,用稳定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取得这样的成绩,说明前段时间力量方面练得不错。但是自己有氧训练还是差一些,爆发力也有待提高。”总结在这两个强项上取得的成绩,闫子贝表示,冬训中自己在长距离训练上没有短距离扎实,今后还要加强。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8日 16 版)

(责编:王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