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下月开杆

王洋
2019年03月29日07: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下月开杆

  “星牌集团”201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1日至7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在昨天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名将丁俊晖表达了要在家门口打出好成绩的强烈愿望。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由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中国台球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星牌集团冠名。今年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额高达100万英镑,其中冠军可独揽22.5万英镑。无论总奖金还是冠军奖金,中国公开赛都仅次于世界锦标赛。今年的赛制从资格赛开始就采用11局6胜制,半决赛为19局10胜制,决赛则采用超长的21局11胜制。目前,包括卫冕冠军塞尔比在内的大部分世界排名前32位的球手都已确认参赛。最近4届中国公开赛3次夺冠的塞尔比自然是夺冠热门,如果今年他能成功卫冕,将成为这项比赛历史上首位三连冠球手。

  丁俊晖在2005年和2014年曾两夺中国公开赛冠军。尽管近来状态一般,但他仍是这项赛事中备受期待的冠军竞争者。丁俊晖将在本届比赛首日的资格赛中出场,对手是中国选手张健康。

  从抽签形势看,丁俊晖所在的1/4区整体实力相对较弱,只有马克·威廉姆斯实力略强。对于这次的签位,丁俊晖没有过多评价,他说:“我还是要专注于打好自己的比赛,不会过多考虑对手。在家门口比赛,我一方面希望能打出好的状态,为接下来的世锦赛蓄力,另一方面也希望能用好的成绩回报球迷的支持。”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