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网球公开赛 费德勒收获第101冠

2019年04月02日05: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31日电 (记者王集旻)在31日进行的迈阿密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以6∶1、6∶4战胜美国选手伊斯内尔,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01个冠军。

  本月初费德勒在迪拜网球公开赛上获得个人第100座冠军奖杯,本月中旬的巴黎银行公开赛上他获得亚军,而今再次夺冠证明37岁的费德勒依然状态良好。在迈阿密夺冠后,费德勒说:“这一阵子我的表现非常稳定,更重要的是身体也很健康,这也是为何过去数周我几乎每天都在打球却依然保持状态的原因。我非常珍惜这些美好的时光,因为过去几年里我都很少能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持续有出色发挥。”

  决赛中费德勒全面占优,首盘伊斯内尔第一个发球局就被费德勒攻破,随后费德勒两次破发成功,仅用了20多分钟就赢下首盘。次盘伊斯内尔状态有所提升,比分随着双方保发来到5∶4,在第十局伊斯内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费德勒抓住机会破发成功,获得胜利。

  迈阿密网球公开赛的赛事总监、昔日美国网球明星布莱克对费德勒夺冠非常感慨。“费德勒能保持状态这么久,能不断赢球,真是令人赞叹。”布莱克说。

  伊斯内尔说:“今天我输得无话可说,网球运动拥有费德勒是一件幸事,希望他能一直打下去。”

  本版制图: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02日 14 版)

(责编:岳弘彬、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