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三分32中4创赛季最差 雅尼斯希望队员摆正心态

刘晨
2019年04月02日08:2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三分32中4创赛季最差,雅尼斯希望队员摆正心态

  北京首钢男篮4月2日晚主场以83比94不敌深圳队,系列赛大比分被追成2比2平。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表示,今晚是本赛季三分命中率最差的一场,但球队需要向前看,准备好第五场。

  首钢队外线失准。图/Osports

  首钢队本场没有让对手得分破百,但自己前三节只得到60分,全场83分也是季后赛最低。雅尼斯坦言,今晚的进攻出现了问题,“正如大家所见,上半场我们有许多大空位机会没有投进。整个赛季的三分球,今晚应该是命中率最差的一场,尤其是上半场。对方因此得到了更多信心,他们的命中率也因此更高。”

  上半场15中1的效率,在下半场也没有太大起色,全场首钢三分球只有32投4中。在雅尼斯看来,命中率失常并非体能造成的,“有很多的因素影响命中率,现在不是去分析的时候。今天的出手机会都是空位,而且都是投手,但篮球比赛就是这样。”

  雅尼斯赛后重提了情绪管理问题,这也是他赛前向队员强调的,但队员的表现显然没能达到他所希望的。“我从第一天开始就说了,季后赛就是这样。之前两场赢了之后我也是这么说的,谁能管理好自己的心态和情绪,谁就将更有优势。”

  然而,双方的终极一战将在两天后展开,首钢队没有过多时间品尝输球的苦涩。雅尼斯已经把目光投向下一场:“现在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想想下一场比赛。在之前客场取胜之后我也说过,不管输赢都不要去考虑之前发生的事情,现在我们就要考虑怎么去打好下一场比赛,赢下下一场比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