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C罗进球刷新纪录 巴萨赢球力压尤文成夺冠大热

周婉琪
2019年04月12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萨赢球力压尤文成夺冠大热

C罗在比赛中头球破门。@新华社

梅西倒地,鼻子眼睑都有血渗出。@新华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2019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战斗结束,巴萨客场1比0小胜曼联,尤文客场1比1战平阿贾克斯后,最新夺冠赔率显示,巴萨力压尤文排名首位,曼城与利物浦并列第三。

昨天的欧冠1/4决赛战场,“绝代双骄”登场,葡萄牙巨星又一次刷新纪录,梅西却被肘击得满脸是血。梅西虽然没有建功,但巴萨却凭借曼联的一记乌龙球成为昨天唯一获胜的球队。

C罗继续刷数据

尤文图斯客场挑战阿贾克斯。上半时结束前,坎塞洛助攻C罗冲顶破门,但阿贾克斯下半场第29秒就由内雷斯抓住坎塞洛失误扳平比分。

状态不佳的“老妇人”射门次数不及对手一半、射正次数更只有对手的1/6,最终能取得平局和一个珍贵的客场进球实属不易。

凭什么?当然是C罗。刚伤愈的C罗并不处于最佳的身体状态,球队给他提供的支持也极为有限,但他两次射门就攻入了价值连城的客场入球,凭此,尤文已占据了晋级的主动,尤文欧冠历史上7次首回合客场打出1比1,6次都成功晋级了。

C罗也继续刷新个人数据。2007年4月10日,C罗打进欧冠处子球,整整12年后,C罗将自己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改写为125球,领先梅西17球。同时,C罗将自己在欧冠八强战的成绩单刷新到恐怖的21场24球,在欧冠八强战中进球第二多的梅西和第三多的劳尔加起来只有20球,最近12场欧冠八强战,C罗更是狂轰16球,梅西则是颗粒无收。这也是C罗连续第11个赛季在欧冠1/4决赛取得入球,合计入球达到41个,是遥遥领先的神级纪录。

梅西自我献祭

跟尤文一样,巴萨在曼彻斯特受到了阻击,索尔斯克亚352阵式看似保守,却对巴萨的攻防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不过,最后的胜利者却是巴萨,苏亚雷斯制造卢克·肖乌龙,巴萨在与曼联的35年交锋史上首次客场战胜红魔。

梅西的血祭拯救了巴萨。上半场29分钟,梅西背身接高空球,斯莫林从侧后方跃起争抢撞到了梅西,手肘击中了梅西的面部。梅西随即倒地,鼻子流血,眼睑部位也有血渗出。虽然梅西经过短暂的清理后还是回到场上踢完了比赛,但据说他在比赛中是带着骨裂的伤势在踢,而鼻部明显的肿胀也让他呼吸困难,不得不用嘴巴呼吸,此外眼部的伤口也对他的视线有所干扰。

无论如何,在首回合客场1比0获胜的情况下,巴萨晋级概率达到了88.4%,从巴萨的历史数据看,红蓝军团欧战42次首回合客场获胜有40次晋级,晋级概率高达95%,此前他们主场迎战曼联的战绩为2胜2平,而且,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也警告了球队,曼联本赛季成功翻盘了大巴黎,去年巴萨也被罗马翻盘过,何况小负一球根本不是红魔的世界末日,如果在昨天的基础上找回射门靴,次回合不是没有机会。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