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女篮军训结束 许利民:以军人优良品质备战东京奥运

2019年04月12日22: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杨磊 王雪纯) 4月12日下午,中国女篮国家队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进行了汇报表演,为为期一周的军训画上了句号。中国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中国篮协国家队管理与外事部部长徐岚、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共同观看了女篮队员的汇报。

中国女篮军训汇报表演

在教官的带领下,中国女篮队员身着戎装进行了整理着装、跨立、立正、齐步走和跑步等内容,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白喜林在观看汇报表演后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女篮备战2020年奥运会、争夺奥运资格的重要一年。军训目的,就是要学习解放军爱国、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守纪律的优良品质,同时要把这些精神带到未来的生活、训练和比赛中。白喜林说:“赛场如战场。要想战胜对手,不光要有技术、战术,更要有精神,有勇气,要有敢于牺牲、冲锋陷阵的精神。要以爱国、守纪、奋斗、奉献、超越的精神,振兴中国女篮。”

中国女篮军训汇报表演

中国女篮队长邵婷表示,这次军训让自己找到了中学时期军训的回忆。五天的军训让球队更加团结,思想更加统一。“球场如战场,部队生活与球队生活有共同性。通过军训,让我们的团队更有默契,更加团结向上”,邵婷说。

作为球队中的年轻球员,李月汝是第一次参加军训,她直言开始的时候很不适应军营生活, “来到部队之后,走路、吃饭都有要求,觉得做什么事情都有人管。洗脸没热水,睡觉没暖气,我觉得条件很艰苦。”但是渐渐的,李月汝通过训练,感受到了军人的魅力和优良品质,她说:“我觉得对我们严格要求是好事,我们回去之后还要把这些习惯坚持下去,这种优良作风,未来要体现在训练和比赛中。”

“我觉得军装特别帅,能保家卫国,保卫人民。如果当初不选择打球,我就会选择当兵,现在梦想实现了。”在今年WCBA联赛中大放异彩的武桐桐对军训感觉意犹未尽。武桐桐说:“来到部队,最大的感受就是军队纪律严明,把我们训练的堂堂正正,我在这里学到的,感受到的,都会带到训练场、比赛场中。”

女篮队员合影

虽然军训只有短短的一周时间,但是让队员们收获颇丰,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对此次军训的效果也很满意。他说:“这次军训的目的,就是让队员们学习军人吃苦耐劳、勇往直前、团结奋斗的精神。她们内在的修养,外在的形象,通过这次军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回去之后,我们依然要用军队的标准要求自己,这对我们后面的训练和比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今天下午的汇报表演结束后,中国女篮就将返回驻地,继续备战今年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据许利民介绍,5月3日,中国女篮将启程赴美,与多支WNBA球队进行巡回拉练比赛。许利民说:“今年奥运选拔分为三个窗口期,第一个窗口期(女篮亚洲杯)我们主要锻炼年轻队员,保证前八名,把球队的基本功打得更扎实。第二、三个窗口期是冲刺阶段,但是目前有几名球员不在队中,这支队伍还处在磨合期,人员不整势必会影响我们备战工作的进行。但是我们要两条腿走路,将不确定因素降低。队员们要统一思想,按照既定目标稳步前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