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

广东队晋级总决赛

2019年04月16日05: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范佳元)在15日进行的2018—2019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半决赛第四轮比赛中,广东队客场以135∶117击败深圳队。广东队最终以4∶0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

  在当日的比赛中,背水一战的深圳队在进攻端表现积极,上半场得到57分,尽管仍然落后广东队8分,但这个分差已经是整个系列赛4场比赛中的最小半场分差。进入下半场,深圳队内线球员李慕豪因伤缺阵的不利影响开始显现。仅在篮板球这一环节,广东队就抢下62个,比深圳队多36个。“防守和篮板球方面差距太大。”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说。

  进入下半场,深圳队第三节单节输给广东队14分,比赛就此失去悬念。广东队全队6人得分上双,易建联21投16中,拿到全队最高的37分外加16个篮板球。

  作为本赛季常规赛排名第一的球队,广东队在季后赛阶段显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3∶0战胜江苏队,4∶0击败深圳队,广东队在季后赛未尝败绩,而且在多个场次都是大比分拿下比赛。对于球队的季后赛表现,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表示,季后赛容不得任何松懈和闪失,希望所有球员专注于每一个细节。

  上赛季广东队不敌辽宁队止步于半决赛。本赛季广东队成功闯入总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另一场半决赛——辽宁队与新疆队的胜者。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6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