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建侬5K跑

健身气功之五禽戏 解决职场人的健康需求

2019年04月17日14: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现代职场人久坐背后的健康隐患

久坐是现代职场人大都会面临的困扰,根据调查,国内目前有43%的人每天至少要在办公室坐8个小时之久。而久坐会给人体带来的也不仅仅只是颈椎、腰椎方面的疾病,对人体的肠道、脾胃、血液循环、心肺功能等都有极大的不良影响。2003年时,世界卫生组织就指出了,预计到2020年,70%的疾病都将由坐得太久引起。

由东汉末年著名医学家华佗整理编创而成的健身气功·五禽戏,动作设计极为精巧,即简单易学,又能够充分运动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包括手指与脚趾,十分适合长期久坐的现代职场人练习。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作为一种医疗体操,五禽戏不仅使人体的肌肉和关节得以舒展,而且有益于提高肺与心脏功能,改善心肌供氧量,提高心肌排血力,促进组织器官的正常发育。

健身气功·五禽戏,解决职场人的健康需求

自建侬体育旗下子公司建侬之心俱乐部推出“专业健身气功培训”服务,建侬员工便跟随健身气功资深专家吴子渊老师,从健身气功·五禽戏开始,进行健身气功的学习与锻炼。

健身气功·五禽戏作为主流行的九大健身气功之一,仿效虎,鹿,熊,猿,鸟五种动物形态,虎行威猛,强身益肝;鹿行轻盈,强腰益肾;熊行沉稳,强胃益脾;猿行机敏,强心益脑;鸟行悠然,强肺益气。

以猿戏为例,取猿类的灵活敏捷,动作着重于指尖与眼神,除了对于颈部、腿部、腰部的有效锻炼外,还能够缓解眼部疲劳,灵动双眼,保养视力,以及促进脑部血液循环,放松大脑神经的紧张性。现代职场人长期面对电脑,对双眼伤害极大,又因工作压力大,神经总是处于紧绷状态,极易陷入负面情绪,猿戏则恰好能够解决职场人这方面的困扰。

再说鸟戏,又称鹤戏,仿鹤轻盈、飘逸之态,动作中着重于肢体的伸展与平衡,能够灵活四肢关节,锻炼心肺功能。现代职场人工作时长期保持一个动作,身体僵硬,气血不畅,鸟戏对肢体的舒展能够让人体的脊柱与腰部肌肉得到有效拉伸,同时调达气血、疏通经络。

健身气功·五禽戏取法自然,益处多多,建侬体育的员工们经过一段时间练习,大有裨益。除了肢体得到舒展,较之以前变得柔软灵活,部分女性员工还特别表示,以往容易手脚冰凉,现在则得到很大改善。

弘扬传统,造福国人

2018年,建侬体育创始人王玉明先生荣任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建侬体育与气功协会达成联盟伙伴,双方在全民健身精神的引导下,致力于将健身气功这项民族健身之法推向社会,惠泽国人。

建侬体育的员工们对于健身气功之五禽戏的尝试与收获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未来,建侬体育将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将健身气功培训活动引入更多企业之中,惠泽更多国人,让健身气功能够弘扬光大,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健康的快乐。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