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单卡单待”一样好使 莱昂纳德助猛龙夺回主场优势

徐邦印
2019年05月06日08:2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单卡单待”一样好使,莱昂纳德助猛龙夺回主场优势

  如果说首轮对阵魔术,莱昂纳德还有所保留,那半决赛与76人的交锋,眼看着身边的队友一个个状态低迷,“小卡”不得不火力全开。

  6日,猛龙与76人上演东部半决赛第4回合较量,莱昂纳德出场43分钟,20投13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高效砍下39分、14个篮板、5次助攻、2次封盖。101比96,他几乎以一己之力率领猛龙取胜,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比2,夺回主场优势。

  过去3战,莱昂纳德无疑非常煎熬,他打出职业生涯最高效的一个系列赛,但身边的队友除了西亚卡姆,几乎没人能担当大任。据美国媒体统计,莱昂纳德前3场比赛分别贡献45分、35分、33分,以63%的命中率砍下113分;而其他所有队友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5%,总共得到179分;如果再去掉西亚卡姆的70分,其他队友3场比赛总共只得到109分。

  猛龙在常规赛引以为傲的板凳深度消失殆尽,无论是洛瑞、范弗利特、林书豪组成的后卫阵容,还是伊巴卡、小加索尔的内线轮换,一度让联盟其他球队羡慕不已,但本轮系列赛对决76人,却没有一人能够挺身而出,外界笑称目前的这支猛龙是“双卡双待”。

  今天的比赛,有伤在身的西亚卡姆也哑火了,莱昂纳德只能全面接管比赛。他出场43分钟,创造猛龙生涯出场时间新高,无论是中距离跳投,还是三分线外跳投,几乎弹无虚发,尤其是最后的决胜时刻,他面对恩比德的防守投进一记致命三分,帮助猛龙锁定胜局。

  猛龙球员丹尼·格林说:“他又一次做到了,他每场比赛都在变得更加出色。”“我不知道谁会赢下这轮系列赛,但我十分清楚,莱昂纳德一直在统治着这轮系列赛,今天他又上演了一场39分的得分秀。”“魔术师”约翰逊也在社交媒体上对莱昂纳德的统治力赞不绝口。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