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冲击10连胜 率队来犯工体的竟然是他

周萧
2019年05月17日08:1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明晚冲击10连胜,率队来犯工体的竟然是他

  中超联赛10连胜近在眼前——只要北京中赫国安能在17日晚的比赛中赢下天津天海,就可以将联赛开局连胜纪录刷新到10场。

  10连胜后仍有连胜纪录等待超越

  上轮主场完胜深圳佳兆业后,北京国安取得联赛9连胜,本轮与天津天海这场比赛,御林军将向10连胜发起冲击。

  在中超积分榜上,国安以9轮全胜积27分高居榜首,球队进20球失两球,攻防两端均笑傲中超。联赛赛程上,施密特的球队坐镇主场的4场比赛均取得胜利,而从之前大连一方和深圳佳兆业的表现来看,排名靠后的球队在来到工体后甚至选择了“战略性放弃”——大连一方选择让卡拉斯科替补出场,哈姆西克则根本没有进入名单;深圳队在首发名单中只派上单外援,北京国安在上半场就以两个进球基本锁定胜局。对国安来说,4个赛季来首次在工体取得联赛4连胜也是好兆头。

  2019赛季以来,国安一直在刷数据,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开局连胜的纪录已经被他们提高到9场,这一数字还有望升高。现在摆在球队面前的是另一个纪录:2006年,山东鲁能获得中超13连胜,是中超最长的连胜纪录;位居其后的是广州恒大在2017年获得的10连胜。今天若击败天津天海,国安队就将追平恒大的战绩,向鲁能所保持的纪录发起冲击。

  沈祥福率队回工体不当“送分童子”

  作为国安队曾经的主教练,北京足坛名宿沈祥福对工体当然不会陌生。这次以对手身份重返京城,他和天海队面对的是势头正旺的国安。

  赛季前改换门庭后,天津天海在联赛中的成绩并不理想,他们9战1胜4平4负积7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仅比身后的华夏幸福和北京人和多两分。不过,施密特对于这个对手不敢轻视,“天海在开局阶段确实不是很顺利,但在上轮输球前,他们已经有5轮联赛保持不败了,是个很有实力的对手。”德国人还没有考虑10连胜的问题,在他看来,事先计划要争取几连胜是没有意义的,球队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备战好每一场比赛”。

  明晚比赛,北京国安人员选择相对充裕,除朴成和姜涛还需要一两周的恢复时间外,其他之前被伤病困扰的队员都已经开始随队合练,可以参加这场比赛,这对下周要在客场与浦和红钻进行争取亚冠小组出线权“生死战”的国安队来说,是不折不扣的好消息。

  施密特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本轮苦战的准备,德国人的谨慎并非没有依据——天海外援阿兰已经表示,只要全队同心协力,在工体获胜并非没有可能。天津天海方面表示,他们不是“送分童子”。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出言谨慎。 新京报记者 周萧 摄

  三大杯赛来袭国安或遇人员危机

  此前,4月与5月的“魔鬼赛程”被视作北京国安面对的第一个关卡。施密特的球队4月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如今5月的赛程也已过半,教练组现在所考虑的,将是在6月份出现的更严峻考验。

  相比起密集赛程,人员危机对一支球队产生的影响显然更大。下个月将有三大杯赛揭幕:6月14日,美洲杯正式打响;6月中旬至7月中旬,非洲杯展开角逐;6月1日至15日,中国国奥队出征土伦杯。此外,6月份还有国际比赛日,中国国家队在6月7日和11日要进行两场热身赛,作为中超领头羊,国安队肯定会有球员入选。

  奥古斯托可能会受到巴西队征召参加美洲杯,预选赛中为刚果国家队打入制胜球、从而帮助球队晋级决赛圈的巴坎布有望代表刚果队参加非洲杯。中国国奥队已经公布了土伦杯集训名单,张玉宁和郭全博两人入选。如果这四名球员均前往各自国字号球队,施密特的排兵布阵显然会受到极大影响。

  按照赛程,国安队在6月份要进行4场联赛比赛,分别是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主场先后迎战上海申花和广州富力,客场对阵山东鲁能。若球队能从亚冠小组赛晋级,淘汰赛的两回合比赛将在6月19日和26日进行。奥古斯托是国安队的绝对主力,巴坎布与张玉宁同样是施密特战术安排中的重要一环。

  对于未来可能出现的这种情况,国安主帅也只能苦笑表示:“在漫长的赛季里,总会遇到国家队征调、伤病等情况而导致的球员缺席,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几周之后是什么安排,但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需要其他球员顶上来,这也是给其他球员证明自己的机会,希望我们还保持这样的节奏。”

  从本赛季的情况看,国安队的轮换幅度确实不小,目前共有23人获得过在联赛登场的机会。一旦出现了多名主力被国字号抽调的状况,除了寄望其他队员接过“接力棒”外,还需要主帅根据现有人员状况对技战术安排做出调整。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