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北京慕田峪长城国际越野赛举行

2019年05月19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王霞光)2019北京慕田峪长城国际越野赛于5月18日在慕田峪景区鸣枪开赛。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越野跑、徒步走的运动员、爱好者700余人齐聚渤海镇,在青山绿水间展开激烈的角逐。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促进体育产业在渤海镇发展,推动长城文化带建设。比赛由北京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贝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北京市怀柔区副区长焦宝军、渤海镇党委书记彭明卫、北京市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久树、中国登山协会原副主席张江援等领导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北京市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御騉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奥地利、丹麦、马来西亚、新西兰、日本、波兰、巴西、印度等共19个国家的700多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开赛前,中国越野跑明星东丽带领选手们在出发广场热身,气氛十分热烈。

比赛设50公里组、28公里组和10公里组,共3个组别,均为闭合线路。其中,50公里组是今年新增的组别,充分满足运动员挑战大自然、亲近古长城的心愿,赛道累积爬升2639米。

28公里组线路虽然不到一个马拉松距离,但需不断上下爬坡,累积爬升1600米,最终回到终点,难度不可小觑。而10公里组里有许多小朋友的身影,对于孩子们来说,越野跑赛事不仅可以激发他们的运动潜能,更让他们在奔跑中体会到团队合作、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

50公里组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的竞争,Sergey Khazov率先冲过慕田峪广场的终点线,勇得50公里男子组冠军,用时5小时14分44秒,张小涛和曹思雁分别以5小时26分34秒和5小时36分44秒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50公里组女子冠军的桂冠则由Garmin战队的陶燕茹摘取,她以5小时25分08秒的成绩完成比赛,第二名由薛奕获得,用时6小时12分11秒,获得第三名的是窦建云,用时6小时50分06秒。

28公里组别赛事中,Slashchev Ser以3小时10分钟09秒获得男子第一名,LeighHallam在4分48秒之后冲过终点获得第二名,陶峰则以3小时18分19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女子冠军则由Olga Kramaren获得,完赛成绩是3小时37分18秒,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Alana M urphy(3小时48分55秒)和ChristyKalksm(3小时52分02秒)。

10公里组的竞争也十分激烈,男子方面,Henrik Kantelh以1小时10分47秒的成绩摘取赛事第一个冠军,Wolf Kantelhar仅以2秒的差距与冠军擦肩而过,谢红军以1小时13分20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女子方面,Jennifer Liu以1小时18分52秒的成绩摘取桂冠,Doumeng Isab以1小时28分1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第二名,Rachel Haldan在1分钟33秒之后夺得女子第三名。

长城是中国重要的地理和文化标识,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慕田峪长城,西接居庸关长城,东连古北口。这里群山环抱,风景秀丽,植被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素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是明代长城的精华段落之一。

此次慕田峪长城越野赛经过的景观有十四号敌楼、九神庙山庄等,选手在途中可遥望著名的箭扣、牛角边、鹰飞倒仰等景观,在享受体育运动的同时能一并感受深厚的历史氛围。

本次比赛得到了农夫山泉的大力支持,为赛事提供了饮用水和功能饮料等赛事必备的物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