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第四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举行

2019年05月24日15: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5月24日电(记者王霞光)第四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于5月24日在徐州市奥体中心综合馆开幕。

本届活动的开幕式表演更加突出徐州独特的文化气息,以武为本,融合汉风,将汉文化的雄浑与武术的精巧紧密结合,是一场让观众喜闻乐见的武术文化盛宴。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征,徐州市人大副主任李君超,徐州市政府副市长李燕,徐州市政协副主席陈萍,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曹文泉,徐州市体育局局长陈钢,徐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王蔚东,赛事仲裁委员会主任王培锟,赛事总裁判长孙爱平,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部长郑楠,徐州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柳建等。

据柳建介绍,本次活动规模大、档次高,内容和水平均超过以往历届徐州市武术协会承办的国际武术大赛。本次大赛内容涵盖:规定套路、自选套路、传统套路、中国武术段位制规定套路以及太极八法五步等套路的单练、对练和集体项目的比赛,参赛项目总数近8000个。共有来自中国境内293支代表队,以及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日本、埃及、巴西等48个国家组队参赛,参赛规模近4000人。

本届大赛为期3天,于5月24日—26日举行,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武术协会承办。活动采用政府主导、协会承办、市场运作的方式进行。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几十个知名体育、武术器械厂家,现场展示我国体育及武术器械发展和演变。组委会还提供车辆,免费安排运动员游览徐州“汉代三绝”的汉墓、汉兵马俑、汉画像石,让世界了解博大精深的汉文化渊源和“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秀丽风光。

据了解,近年来,徐州市围绕国际武术文化名城建设,致力于品牌赛事打造、活动内容丰富、武术文化挖潜等工作,推动徐州武术迅速发展。自1992年徐州市的沛县建成全国第一批武术之乡后,该市又于2014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第二家地市级武术之乡和国家段位制考培基地,武术事业整体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