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22个机构300个站点总动员 公益大行动邯郸“要玩大的”

2019年06月1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启动以来,邯郸一直是积极参与的力量。近期,经过精心筹备、广泛动员,邯郸的公益大行动要“玩把大的”。据邯郸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会长郭虎介绍,接下来,促进会将发挥促进会组织优势,发动邯郸22个各区县协会及分支机构,300多个辅导站点,全力开展“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他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支持公益大行动在邯郸的落地开展,多层面、有特点,不断扩大规模与参与范围,让更多人爱上太极拳。”

在此之前,在公益大行动形象大使杨志芳的带动下,邯郸杨氏太极拳协会以丛台分会为主,组织了十场公益教学活动,参与人群年龄跨度很广,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六七岁的孩童。据邯郸杨氏太极拳协会秘书长檀训亭介绍,十场活动大多数都安排在早晨进行,其中一场270人的活动安排在了下午1点。虽然现场气温高达32摄氏度,但是大家坚持整齐列队,在烈日下演练,参与热情非常高。负责现场教学的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乞志顺表示,“虽然天气很热,但公益大行动我们必须参加,让更多人接触和感受太极文化,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生活快节奏的中青年人群也可以有较充裕的时间学习太极拳,邯郸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大胆开启夜间教学模式。副会长于志彬每晚8点都会准时来到教学点,面向爱好者教授杨式太极拳班候架。他说,“全民健身,首选太极。”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执行会长谢永广说:“公益大行动是展示邯郸美好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邯郸太极人提高拳技、交流互动的纽带。”

22个分支机构,300个辅导站点,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发起了“人民太极总动员”。当人民太极遇上燕赵豪情,究竟能造就怎样的波澜壮阔,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