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女足将对阵西班牙队 贾秀全:用自己的方式赢球

王洋 刘大伟 李戈
2019年06月17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贾秀全:用自己的方式赢球

  中国女足将在北京时间17日晚12时迎来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与西班牙队的小组赛收官战。当地时间16日上午,中国队来到位于勒阿弗尔的海洋体育场进行踩场训练,主帅贾秀全和队员张睿出席了赛前发布会。展望本场事关小组出线的关键一役,贾秀全信心十足地表示,“23名队员都做好了出场的准备,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赢得比赛。”

  前两场小组赛,中国队1胜1负,目前积3分暂列本组积分榜第三位。本场面对第二名西班牙队,中国队若能取胜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晋级16强。若中国队踢平,将获得小组第三,能否出线还要等待其他小组的比赛结果。

  据记者了解,中国队来到勒阿弗尔后的训练大部分以进攻为主,贾秀全也利用每堂训练课向队员灌输必胜的信念。

  谈到近几天的备战情况,贾秀全说:“我们认真分析了西班牙队和德国队比赛的录像,全队也观看了西班牙队近期的比赛视频。应该说,对手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跟西班牙男足风格相近。但这并不意味着西班牙队只会打传控,西班牙队在原有传控的基础上,打得更为直接,反击速度很快。这些是需要中国队警惕的。”

  至于该用什么方式战胜对手,贾秀全强调,“西班牙队整体实力强于我们,对抗能力、整体配合的娴熟程度也在我们之上。中国队会专注于每场比赛,做好备战。但想太多也没用,就算你准备了100种方法,但比赛中打不出来也没有意义。因此,我们还是要争取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要‘以我为主’,用自己的方式赢得比赛。”

  贾秀全认为,能够参加世界杯,对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来说,是很好的展示自己实力的机会,球队会根据不同对手进行调整和准备。针对西班牙队,中国女足近期演练了多套进攻战术,而谁能挺身而出为中国队破门,也是贾秀全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锋线球员创造出了很多射门良机,但仅打进1球。对于这种现象,贾秀全表示,“门前机会的把握是困扰全世界足球运动员的难题。因为前锋射门时要和对方防守球员进行身体对抗,在对手的干扰下,前锋的心态和刹那间的选择都会影响射门质量。好的射手需要在平时训练中不断努力,不断地和高手较量,才能形成稳定的心态和技术动作。中国队球员在这些方面还需要提高。”

  上一场对阵南非队,贾秀全在赛后肯定了队中核心球员王霜已经开始融入球队的体系,王霜目前的状态也备受外界关注。对此,贾秀全回答:“全队23名球员的状态都很好,每个人的出场欲望都很强烈,希望明天全队会有好的表现。”

  队员张睿表示,“西班牙队在前两场小组赛中踢得不太一样。相对来说,第二场打得更直接,且在控球率等数据上优于德国队。但控球多不一定能赢下比赛,这也是我们可以加以利用的。”她坦言,全队目前心情很好,这里的比赛场地很漂亮,每个人都有欲望出场比赛。

  (本报法国勒阿弗尔电)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